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大异常症状 要警惕胃癌找上门!

2019-07-21 10:33:19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全球常见的恶性肿瘤,预后相对较差、死亡率高,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尤其生活中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很容易引发胃部的疾病。而对于患胃癌的高危人群来说,胃癌发病率往往会比普通人群高几倍,甚至近10倍。因此,一定要对胃癌加以预防,积极治疗胃部疾病。

那么,胃癌患者一般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出现呢?我们在平时又该如何去预防胃癌的发病?

胃癌早期4大症状要注意

1、上腹部疼痛、不适

胃癌早期与消化不良的症状相似,腹痛较轻微,没有规律性,进食后也不能够缓解。但随着病情加重,腹痛开始频发加重。此外,如果是胃窦上肿瘤,则疼痛有规律性,进食或服药后可明显缓解。

2、恶心反酸呕吐

消化道疾病也会有这些症状,只不过胃癌患者则更为明显。如果胃部肿瘤在幽门部位时,恶心会频繁出现,若肿瘤长在胃出口部位,则会发出酸臭或臭鸡蛋味,呕吐也会随之出现,且多为宿食和胃液。

3、食欲减退或食欲不振

近三成胃癌患者描述,在患病前自己有明显的不想进食或者食欲减退的表现。 如进食不久后就出现饱腹感,有时还会伴有嗳气,这种莫名的食欲减退会让患者即使遇上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也提不起兴趣。甚至后来升级为厌食。

4、呕血及黑便

早期之后,随着肿瘤的生长,会破坏胃内的小血管,因此会有大便潜血的症状表现,但如果侵犯的血管较大,则往上会引发呕血,往下则会出现黑便,如柏油状。

很多时候,一旦发现患上胃癌,已经是中晚期,这个时候对于疾病的治疗难度无疑大大增加。因此,除了要了解疾病的症状表现外,最主要的还是要在平时加以预防才行,建议做好以下3点:

1、注意饮食:饮食应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进过硬过烫的食物、饮烈性酒类,以免刺激或损伤胃黏膜。

2、忌酗酒:很多人在聚会的时候喜欢拼酒,特别是在空腹的时候,过多的酒精,特别是空腹没有其他食物残渣保护的情况下,对胃黏膜的刺激损伤特别的大,严重者会喝出胃出血,久而久之,可能会演变成胃溃疡,甚至的胃癌

3、幽门螺旋杆菌:提倡国人进行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测,14岁以上患有严重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建议进行幽门螺旋杆菌的根除治疗,以预防胃癌。

总而言之,高盐饮食、霉制、腌制、熏制、油炸食品、剩菜剩饭、吸烟、酗酒、熬夜、肥胖、缺乏运动等不良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都是致癌因素,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避免。一旦发现有疑似胃癌的不适症状出现,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有什么症状 胃癌症状 胃癌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