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膀胱癌发生转移该怎么办?膀胱癌患者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9-07-20 08:18:15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不仅破坏新陈代谢的水平,对泌尿系统也有很大的伤害。那么,膀胱癌发生转移该怎么办?膀胱癌患者手术后要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膀胱癌发生转移该怎么办?

膀胱癌转移,主要是跟两个因素有关,比如说晚期的病人就转移多,高度恶性的转移多,一旦转移我们就没有办法根治,现在采取以化疗为主,加上免疫的治疗,虽然现在有一些进展,但是大部分病人,还是效果不满意,只有少数幸运的病人,经过这些治疗以后,可以长期活下来,大概总体是这样一个状态,现在科学家们、医学家们,也在不断的努力,看能不能在未来,不长的时间之内,看能不能出现新的突破,让这些晚期的病人,能够得到治愈。

膀胱癌患者能不能要小孩?

早期的病人没有问题的,因为他除了肿瘤以外,他没有其它任何的影响,当然晚期的病人,膀胱都已经切掉,前列腺没了,尿道也切掉了,要小孩可能就不行了,当然如果有要小孩的计划,可能只能借助于,人工辅助的生殖技术来了,比如说他睾丸还在,睾丸里面可以去精子,比如说手术前他有想法,可以储存精液、精子要有计划,还是可以的,如果做了手术以后,像正常人在去要小孩,这个就不行了,但是还是通过现在生殖的技术,还是可以生小孩的。

膀胱癌患者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对早期的病人,就没有特别的问题,就定期来复查就行了,生活、工作都不受影响,但对晚期的病人来讲,有尿流改道的病人来讲,生活和工作影响比较大,需要按照医生的医嘱,要定期回来观察、复查和处理,就比较辛苦一点。

比如说早期的病人,做了微创手术后,这些病人可以正常生活,按正常人群保健来做,当然对晚期的病人,做了根治性手术,做了尿流改道的这些病人,生活还是有很多的需要注意的,这个说起来就比较专业,他在治疗以后,医生有给予一个,生活方面的指引,怎么饮食要怎么吃法,总体来说,起码在术后的三个月到半年之内,饮食要高度注意的,食量要少不能吃太多,少吃多餐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那些病人,很容易出现肠梗阻的症状,出现那些其他的问题,所以是要密切关注的,这样一个情况。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要注意什么 膀胱癌怎么治 膀胱癌

卫计委:门诊不得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什么情况下可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加强相关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监测评价,“源头防控……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女子分娩之际才知怀孕 为什么有人怀孕完全没有妊娠反应?

英媒称,25岁的英国女子凯蒂·奥布赖恩感到始终有一股尿意的时候,她还以为自己得了肾炎。在去看过医生后,她却被告知自己怀孕了,而且即将临盆……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