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副鼻窦炎是怎么形成的?副鼻窦炎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2019-07-20 08:15:28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多由于长期反复的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鼻塞、流涕、头晕、面颊部胀满感等。那么,副鼻窦炎是怎么形成的?看看医生怎么说!

副鼻窦炎是怎么形成的?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的副主任医师胡海文表示,副鼻窦炎是鼻窦炎的一种,发生副鼻窦炎的症状,常常会导致患者出现鼻塞,脓鼻涕,头痛等等症状,应该及时到耳鼻喉专科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进行治疗。

平常也要注意鼻腔卫生,擤涕方法也应注意,擤涕时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其次在急性发作时,多加休息,卧室应明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保持性情开朗,同时注意不要过劳

副鼻窦炎会引起眼球胀痛吗?

副鼻窦炎症状一般表现为黄鼻涕、前额部肿痛、不舒适感、昏沉感、鼻塞。建议您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查明病因,早治疗才不会耽误治疗黄金时期。

副鼻窦炎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1、脓涕多:鼻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单侧有臭味者,多见于牙源性上颌窦炎。

2、鼻塞:轻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伴有鼻息肉时鼻腔可完全阻塞。

3、头痛:慢性化脓性鼻窦炎一般地明显局部疼痛或头痛。如有头痛,常表现为钝痛或头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间轻。前组鼻窦炎多表现前额部和鼻根部胀痛或闷痛,后组鼻窦炎的头痛在头顶部、颞部或后枕部。患牙源性上颌窦炎时,常伴有同侧上列牙痛。

4、其他:由于脓涕流入咽部和长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状,如痰多、异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响咽鼓管,也可有耳鸣、耳聋等症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怎么办 鼻窦炎 副鼻窦炎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出汗?妙招帮你度过清凉一夏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出汗?排汗过度又该如何应对呢?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目前仍不清楚排汗过多产生的原因,但是可以借助一些……详细>>

女子B型血被错输成A型血 输错血会有什么后果?

商洛一女子医院就诊,B型血竟被输错血。在医院接受救治的病人,有时遇到危机关头,往往会接触到输血这样的环节,虽然是治疗措施,但输血有时也不……详细>>

高纤维食物有助解决便秘问题 如何解决便秘问题

排除一些器质性疾病引起的便秘,生活中常见的便秘可以分为两种。日本专家指出,有些人,便便一粒一粒非常少,其实也是便秘的表现。那是因为便便的……详细>>

散光与近视有什么关系? 这7个办法帮你预防散光

近视和散光的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两种眼科疾病了,它们可独立存在,也可以同时出现,那么散光与近视有什么关系呢?伴散光的近视……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