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食道癌患者不断增加,有这些异常要注意!

2019-07-11 08:37:26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患者不断增加,有这些异常要注意!

如今由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和人们不良的饮食习惯,大大增加了人们患食道癌的风险。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是谈癌色变。所以对食道癌感觉非常恐惧。那么人们在平时一定要认真观察自身的变化,做到小心谨慎。

根据最近研究表明,近几年患食道癌的人数不断增加。人们一旦患有食道癌,将给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严重则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那么,如何才能得得知自己患有食道癌呢?医生表明,在日常生活中,其实人们是可以自检的。当发现自身身体出现以下这些异常时,则需要警惕食道癌的发生!

一、喉咙干燥

喉咙干燥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症状,也是最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的。如果在日常进食时,发现喉咙吞咽过程出现了困难,且伴有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若在饮水后,相关干燥疼痛感有明显的改善,则无大,只需多饮水即可。若在大量饮水后,进食仍然出现干燥、疼痛的感觉,且持续时间较长,一定要及时就医,做详细检查,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患食道癌的前兆。

二、喉咙出现异物感

正常用餐时,喉咙是不会有任何不舒适的感觉的,更不会出现异物感。如果感觉到喉咙有明显的异物感,比如说总感觉有食物粘在喉咙上,则需要警惕食道癌的发生。咽喉部出现异物感是最常见的食道癌征兆。当出现类似症状时,一定不能小看病情,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检查了解身体情况。

三、吞咽困难

正常人在用餐时吞咽是没有障碍的。如果在用餐期间出现明显的吞咽困难的感觉,且明显感觉食道不舒服,则需要多加关注。若一两天病情消除且不复发,则可以以观察为主。若相关症状持续时间较长,便需要及时就诊。因为病情得不到缓解,将一定程度上加速病情的恶化,很有可能引发食道癌。

食道癌虽然可怕,但是若不幸患上也需要积极面对并且及时就医。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的细微变化。这些异常情况则是对人体的提示,人们才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检查并获得治疗,从而争取最大程度的恢复,也将伤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这些异常要注意! 食道癌患者不断增加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新婚妻子因脑震荡全身检查打掉孩子 脑震荡的原因有哪些

新婚的第一个月对刚结婚的小两口来说应该是最甜蜜的,所以简称“蜜月”如果这份甜蜜的保质期长,那很可能是3-5年或者是一辈子,然而小张的婚姻……详细>>

今冬首个暴雪预警发布,内蒙古河北等地局部有暴雪?暴风雪来临前需做好哪些防范措施?

严寒冬季雨雪天气多,特别是北方城市。暴雪和伴随着大风降温天气,可破坏交通、输电线路和通信等,同时也会影响人们的生产和生活,那暴雪天气来临……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