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如何预防?

2019-06-22 08:59:1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腰椎间盘突出这个问题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了,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身上也会出现这些问题,这跟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坐立的姿势是有很大关系的。那么,到底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呢?我们又该如何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四大因素造成腰椎间盘突出

1、外在因素造成的

之所以先说外在因素是因为年轻人会有腰间盘突出大都是因为外力造成的。比如工作和生活当中长期久坐,而办公用的椅子大多又不是那么的好,长期必然会使得腰部受累。因此造成腰间盘突出的概率就很大。由于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事情,所以很多年轻人在工作和生活当中很难在第一时间发现。

2、受力过大

有研究表明,在工地上工作的人员患腰间盘突出的几率更大。他们每天接触的东西都是重量很大的砖块、石头、水泥以及其他很重的物体。对于这些器具,他们来回搬动已然是件很日常的事情。如果长期这样过度负荷便有可能会造成腰部脊椎退变,从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虽然工资高,但是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3、长期受震

要说到长期受症引起腰间盘突出的高发人群必然得是司机了。尤其是那些长途的大货车司机,他们患该病的几率更大。因为长时间的开车,而且又经常跑高速不能随意停下,身体也就一直处于坐着且受颠的情况下,腰部的脊椎受到的压力自然也会随之增大。长此以往,许多长途货运司机大都患有或轻或重的腰间盘突出。

4、自身疾病引起的

除了上述的引发病症的原因,自身的一些疾病也有可能引起腰间盘突出,比如先天性的脊柱畸形者。因为脊柱是畸形的,但在生活中腰部的脊椎又得起着很大的作用,不管转身还是弯腰都会使其用上力。长期的这样转动脊椎,更容易使这些脊柱先天有缺陷的人更加容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

应该要如何预防腰椎疾病的出现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李佛保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可以起到预防颈椎病和腰椎病作用的。要想预防颈椎病和腰椎病,在平时应该去掉所有的不良习惯,应该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能够长时间低头工作或者玩手机,在平时可以多做头部向后仰的动作,可以坚持游泳和跑步以及打球之类的全身性的运动。除此之外还应该戒烟戒酒,少吃辛辣食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能太过劳累。同时还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时间看电视和躺着阅读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