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冠心病都有哪些“信号”?夏季都要注意什么?

2019-06-22 08:57:37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并且很多人都有着熬夜的习惯,造成冠心病在近几年来的发病率呈现出不断攀升的趋势。那么,当冠心病出现时都会有哪些症状呢?一起看看吧~

冠心病都有哪些“信号”?

1、耳垂有折皱,脾气暴躁

大部分的冠心病患者耳垂会出现折皱,平时多观察耳垂,一旦出现了折皱就要警惕冠心病。冠心病的人群容易处于紧张状态,紧张时会对大脑中枢带来刺激,分泌大量的儿茶酚胺,从而让一些基础代谢的因子进入到血液里面,让情绪不稳定。

2、身体有疼痛

疼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当患者的心前区出现明显的疼痛时就要引起警惕了,不能一直拖延,有可能是冠心病所给发射出来的信号,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体检,查明原因。

3、舌头发紫

可以通过手术的变化来看一看身体健康预防,在正常情况下舌头上会出现比较薄白,舌苔呈现大红色,当发现舌头呈现紫色并且发生舌头干燥,没有任何的唾液,这说明血瘀比较严重,一般是心脏或者肝胆系统出现了问题,要引起警惕。

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在夏季要注意什么呢?

1、避免冲冷水澡

炎炎夏日大汗淋漓,冲冷水澡能够降低体表的温度,但是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快速的下降体表温度,为了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体温,会让交感神经过度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升高了肾上腺素水平,加强了心脏的收缩能力,增加了其负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甚至会诱发心肌缺血。受到冷水的刺激,会让冠状动脉出现痉挛,增加了血流阻力,甚至会让血管壁里面的斑块脱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所以冠心病患者在夏季不能受到寒冷的刺激。可以选择40℃左右的温水来洗澡,达到消暑散热的功效,同时也消除心理的疲劳感,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

2、注意吹空调温度

炎炎夏日必须使用空调来消暑,但是使用空调时温度不能过低,控制在27℃左右,保持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经常性的开窗透气。晚上睡觉时尽量使用电风扇来降低室内温度。

3、减少吃烧烤的次数

夏季是吃烧烤配啤酒的绝佳时期,虽然非常美味,但是会对健康带来威胁,大部分烧烤类的食物就以重调料味重油的,在熏烤的过程中会产生多环芳烃、有机胺以及苯并芘等,容易诱发癌症和堵塞心血管。冠心病可以少量的喝啤酒,因为啤酒就有健胃、利尿和镇痛的功效,可辅助治疗高血压以及心脏病,但是不能贪杯,每天控制在150毫升即可。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

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强吗?

最近半年以来,出现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引起公众对疫情防控的担忧。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没有相关的临床表现,如咽喉疼痛、咳嗽发热等,不过呼吸道标本……详细>>

无锡通报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餐馆吃饭如何预防新冠病毒传染?

马上进入元旦节,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习惯去饭店点菜吃,方便又好吃,同时也能调动起氛围。然而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研究称高血压或是自身免疫体疾病 日常预防高血压知多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10日报道,最新的研究发现:高血压可能是自身免疫体疾病。这一新发现可能带来治疗的新方法。在澳大利亚,大约有400……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宫颈癌自己能摸出来吗?摸不出来!早期症状有这三个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极高。相信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对宫颈癌有所了解, 并且非常担心自己会患上这么一个疾病。很多……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