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这类3类是大肠癌高危人群 身体出现5个信号要警惕!

2019-06-15 10:36:36      家庭医生在线

大肠癌已经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包括了结肠癌直肠癌,发病率排在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三位,仅次于肺癌胃癌。而大肠癌是恶性程度比较低的肿瘤,也就是说,大肠癌是生存率比较高的肿瘤,但若患上了大肠癌而不重视并不积极治疗,那么死亡率也会剧增。

哪些人群容易患大肠癌?

有肠癌家族史:临床数据显示,60%的大肠癌患者有家族病史,因为其高脂肪,高血糖,高蛋白的三高环境,致癌物才能为所欲为,肆无忌惮扩散;

长期便秘的人:长期便秘生活不规律的人群,也是属于大肠癌的高发人群;

患有肠胃病:如大肠息肉血吸虫病等,这些疾病虽然看似很普通,但却会增加大肠癌风险。

胃肠科医生表示,早期的大肠癌一经发现被治愈的几率可达九成,而一旦发现是大肠癌晚期,五年的生存率低至10%。

身体出现5个信号要警惕大肠癌

1、饮食没有太大改变,体重出现突然性的减轻。

2、腹部出现胀痛,消化不了,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的症状。

3、粪便中带有少量血迹,腹部有时候会出现轻微的坠痛感。

4、腹部出现包块,按压时感觉坚硬,并没有太大的痛感。

5、大便性状出现改变,例如变细,变扁,有便秘的症状发生。

大肠癌的可怕,可怕在它晚期的难以治愈,也可怕在它极高的患病率。但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调理及预防,是可以有效降低患大肠癌几率的!

预防大肠癌要做好4点

1、医生建议,超过45岁的人应每年进行一次大便常规检查,进行大肠癌的筛查;如果是高危人群,可以定期做肠镜检查,它是检查肠癌的“金标准”,准确率可达80%。

2、戒烟酒,减少应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3、留意自己的排便习惯和大便形状,如突然出现黑便、大便不成形、经常腹泻或便秘,就一定要前往医院做一次正规的肠道镜检查。

4、少吃三高低纤维的食物,多吃植物性纤维,少摄取动物性纤维,不吃烧烤类,熏制类,和腌制类等食品添加剂多的食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信号 大肠癌预防 大肠癌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忽视耳朵异常差点酿成大祸,中耳炎的预防措施在这里!

在我国,中耳炎是一种高发于儿童群体中的高发病。一旦患有中耳炎,患者的耳部将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严重者还会出现听力障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自杀成为青少年第二大死因 青少年自杀原因剖析

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评估年轻患者死亡的风险。那么青少年为何会……详细>>

肺结核成江苏第一大传染病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肺结核?

肺结核已成江苏第一大传染病,江苏平均每天大约有100多人患上肺结核。减肥女、熬夜男以及学生成了肺结核的新宠。建邺区疾控中心从昨天开始在南……详细>>

大学生酒吧吸食笑气患上脊髓病 如何预防脊髓病变

两患者也承认1年来频繁出入酒吧,购买吸食笑气的特殊病史。曾在酒吧打工,其症状较轻,主要是四肢的麻木、乏力等,确诊为B12缺乏导致的脊髓亚……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