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患上结膜炎会有哪些危害?患者日常生活中应如何护理?

2019-04-20 01:43:44      家庭医生在线

结膜炎是结膜组织炎症的总称,在眼科门诊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尽管结膜炎一般不影响视力,但常有明显的症状且病因多样,所以需要眼科医生的专业评估。

结膜炎的症状有眼部异物感、烧灼、瘙痒、畏光、流泪等。最常见的表现是结膜充血,即“红眼”,同时可伴有多种类型的分泌物:脓性、黏液脓性(晨起时粘住眼睑,睁眼困难)、浆液性(流泪增多)。此外,一些结膜的形态变化,如乳头、滤泡等,需要在裂隙灯下检查。

警惕结膜炎的几种危害

1、视力影响:结膜炎会影响到孩子视力,严重结膜炎患者可能会出现失明,结膜炎会导致患者眼部瘙痒和疼痛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容易导致孩子学习能力下降,孩子的学习成绩会较差。

2、影响生活质量:结膜炎会影响到患儿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到患儿的心理健康,甚至会导致家人生活质量下降,可以看出结膜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孩子患结膜炎,要尽早带孩子接受具体的检查治疗。

3、引发其他过敏性疾病:结膜炎可能会诱发其他过敏性的疾病,有可能会引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其他疾病,会加重结膜炎患者的负担,也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结膜炎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眼部健康,会对眼睛造成严重的损伤。

那么,结膜炎患者在生活上怎样进行护理?

第一、避免吃一些刺激性食物

结膜炎患者平时应该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结膜炎患者最好少吃一些冷食,或者是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饮食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经常吃一些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导致眼睛出现红肿和眼睛疼痛的情况,会使病情加重。

第二、多注意休息

结膜炎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所以应该多注意休息,并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最好十点前能够上床睡觉,并且要保证每天有7到8个小时以上的休息时间,最好避免加班或熬夜的情况发生。当出现的结膜炎时最好戒烟戒酒,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烟酒引起的身体不适。另外,患者要调整好心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对于疾病的康复有很好的作用。

第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结膜炎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结膜炎的康复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和青花素。

第四、尽量远离过敏原

过敏原主要有微尘、花粉以及细菌等,还有一些动物的皮毛,这些有害物质对于结膜炎有很大的危险,所以尽量远离。另外,外界的一些因素如空气污染、化学物质、隐形眼镜等,对角膜炎都非常不利,所以尽量避免与这些物质的接触。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患者的护理 结膜炎 眼科疾病

学生患癌去世主动捐出眼角膜 青少年癌症与这些因素有关

17岁,尚在花季的重庆高二学生李森林却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弥留之际,在他个人的强烈要求下,他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希望帮助别人重见光明。详细>>

血友病人因缺药病情告急 紧急情况下有生命危险

近日,乙型血友病患者必需的药物凝血酶原复合物告急。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的凝血酶原复合物出现短缺,一些患者不得不忍受病痛。昨天,北京……详细>>

毛俊杰孕肚照曝光 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初为人母的毛俊杰在社交媒体晒出了孕肚照,庆祝自己人生的第一个母亲节。此外,她还公开撒狗粮,感谢老公的陪伴与照顾,也对在孕期悉心照料自己的……详细>>

蔡少芬晒怀二胎旧照 怀二胎要注意哪些问题

相信很多正在孕育二胎宝宝的家长都会面临同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有了二胎后,难免会让家里的老大产生落差心理。而作为二胎妈妈中的一员,蔡少芬在这……详细>>

女孩整容术后毁容不敢出家门 整容要注意哪些问题

辽宁海城25岁女孩背着家人去整容,然而整形手术一个月后,小丽发现自己本打算垫高的鼻梁内,白色的填充物从鼻孔里伸了出来,并伴随有疼痛、流鼻……详细>>

  • 杨华胜

  • 邹玉平

  • 吕林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