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早期症状需了解 做好预防很重要!

2019-04-13 12:59:13      家庭医生在线

艾滋病是一种恶性的疾病,对人体的伤害很大。HIV病毒破坏人体免疫系统后,会使人体缺乏对各种病原体的抵抗力,表现出杂的免疫缺陷性疾病,严重时出现各种机会感染,甚至恶性肿瘤。那么,患上艾滋病前期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又该如何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早期有这3个表现

1、持续性淋巴肿大

淋巴是身体最大的免疫系统,我们的全身遍布了各种淋巴,艾滋病毒主要攻击免疫力系统。如果颈部和腋窝的地方出现淋巴肿大,体积较小,数量却很多,在摸的时候有活动的感觉,这个很有可能是人体感染了艾滋病毒引起的,一定要注意。

2、整天浑身无力

艾滋病患者经常会出现浑身无力,肌肉酸痛的现象,这是因为艾滋病毒在侵入身体时,导致营养流失、免疫力下降,就会出现浑身无力,有的时候还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久而久之,人体持续的消耗能量,会出现消瘦的情况。

3、皮肤出现大片湿疹

艾滋病毒入侵我们的身体,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肝脏功能出现紊乱,就会出现乱排毒的现象,进而引发了皮肤湿疹。而且这个湿疹反反复复,湿疹是很常见的症状,所以好多人不会太关注。反复湿疹可能是艾滋病的前兆要多加注意。

该如何预防艾滋病?

1、洁身自好,避免不洁、杂乱的性生活,全世界约有3/4的HIV感染是通过性途径传播的。

2、正确使用避孕套,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几率。

3、一定要远离毒品,更不能共用注射器吸毒。

4、到正规医院看病和献血,避免使用未经消毒的医疗器械。注意输血安全,不使用来历不明的血液,同时要确保输液针头是一次性的。

5、不共用可能会刺破皮肤的用具,如剃须刀、修脚刀等。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等。

6、尽量不要纹身,纹身刺针很难保证充分消毒,多次重复使用的刺针,往往是艾滋病毒的传播媒介。

7、避免不洁净的针灸治疗。针灸用的针反复使用,如果不彻底消毒容易传染艾滋病,因此在针灸时一定要确保针经过高温彻底消毒。

8、有艾滋病的妇女不能怀孕,如果怀孕应立即引流,否则会带给孩子艾滋病毒。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预防 艾滋病症状 艾滋病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美国一养老院全体住户感染新冠?老年人如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病人多为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抵抗力和免疫力弱,再加上自身存在多种基础性疾病,易受到感染,从而进展到危重阶段,因此家有……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