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特一药业龙向辉:止咳宝拥有四大优势

2018-12-10 17:10:03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2月4-6日,第8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药品行业的年度盛事,本届药交会汇聚数千家国内外优秀企业以及数万名专业观众,对接优质资源与需求,交流全新市场发展模式,探索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增长新动力。在本届药交会上,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龙向辉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


龙向辉

据龙向辉介绍,止咳宝是特一药业的拳头产品,也是止咳化痰药物市场中较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它之所以能在竞品中脱颖而出,主要是因为它拥有以下4大优势:

“止咳宝自1915年生产销售以来已有103年的历史,它将小青龙汤、止嗽散、二陈汤三大名方融为一体,新药评审专家有钟南山、邓铁涛、王绵之等三位国家级专家。此外,特一药业坚持道地药材入药,坚持传统炮制工艺,使药效最佳。目前,止咳宝已经5次入选国家药典,药剂经过大量实验验证,其药效安全稳定,而且起效迅速。”

止咳宝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除了质量过硬外,龙向辉表示,公司对市场的调查和及时调整定位以及销售策略也必不可少,“过去止咳宝定位主打45岁及以上人群,近年来年轻白领逐渐成为了感冒咳嗽患者的高发群体,我们也开始研究年轻人群的生活习惯、工作习惯、对消费的认知、消费的场景等,为止咳宝的营销定位提供支持,明年我们会在泛娱乐化营销和社会化营销方面进行大的改变,让年轻一代知道止咳宝这个产品,自己愿意购买,形成稳固的品牌联想。”

谈到中药未来的发展及其走向国际,龙向辉指出,充分将中医药通俗化以及解读其内涵是首要解决的两大问题,“中医药的思维理论与西医的逻辑思维有着很大的区别,它需要运用阴阳五行等哲学体系,其机理有时连国人都弄不明白,更别说外国人了。因此,中医药要国际化,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中医药的知识体系通俗化的问题,也就是把中医药翻译成普通人能懂的语言文字。中医药的内在知识内涵,也需要更多的解读,特别在进行英文翻译的时候,需要有关学者下更大的功夫。”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一药业 药企 止咳宝

膝骨关节炎治疗新药欣维可正式登陆中国 关节炎患者有了新选择

2017年7月10日,上海,赛诺菲宣布旗下用于膝骨关节炎治疗的产品欣维可(交联玻璃酸钠注射液)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交……详细>>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榜上有名!丁桂儿脐贴荣登“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家庭常备药是守护家庭健康的第一道防线。2021年12月23日,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详细>>

高三女生备战高考天天服避孕药 推迟月经的方法有哪些?

高考日和姨妈期撞上了怎么办? 杭州高三女生想到服用避孕药推迟经期。医生表示,如果是痛经患者,或者严重影响到身体状况的,想要经期避开考试,……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