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微医亮相上海药交会 互联网医联体模式受关注

2017-05-17 01:36:33      家庭医生在线

5月16日,第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上海开幕,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医疗平台微医受邀参展,向全行业重点推介互联网医联体模式。在来自30多个国家的7000多家参展机构中,微医是唯一一家以医联体创新模式为展示主题的机构,引发了参会的医疗机构和国内外医药企业的广泛关注。

“互联网医联体实现了信息流、医生流、患者流三方自由流动,使医联体真正实现互联互通。”来自湖南的一位基层医院院长在现场表示,微医的互联网医联体模式解决了当前医联体最大的痛点。


今年4月26日,中国全面启动医联体建设试点,探索分区域、分层次组建多种形式的医联体。但由于缺少平台的支撑,各地在开展医联体时遇到了困难。而继续采用传统医联体模式,又经常会遇到大专家、大医生很难下沉到基层的现象,容易流于形式化。

在药交会举行的微医互联网医联体全国合作伙伴招募大会上,微医基于互联网的医联体解决方案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认可。

“微医自2016年4月启动医联体计划,形成了系统、流量、运营三项核心能力。通过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形成全国性医联体平台,借助互联网将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为基层百姓提供线上线下一体的医疗服务。”微医副总裁、乌镇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杨建纯表示,微医的医联体系统由远程诊疗、远程会诊、远程转诊、远程培训、云病历、云检查检验和支付结算七个子系统组成,包括大规模运营锤炼出来的软硬件系统、全国700多家大型三甲医院的转诊通道、28个学科7300组专家的会诊资源。


经过近7年积累,目前微医实名认证患者超过1.72亿,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就医入口;微医在32个省市建立了由张群华、何超等医院管理专家领衔的医疗、运营团队。微医正将系统、流量、运营三项能力规模输出,协助各大型公立医院创建医联体。

在政策推动和市场需求的合力下,微医正成为探索互联网医联体的“先锋队”。2月前,微医发布“311计划”,深入整合现有的互联网医联体体系,深度连接全国1000家省市县医联体和10万个基层医疗机构,通过连接上层医院,将医、药、检三项能力落地到基层医院,提升医院的服务效率和能力,让老百姓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县。

4月20日,微医协助中国排名TOP10的上海华山医院创建了华山医联体;4月29日,在中国医促会和百家大型医院共同发起的全国医联体联盟成立大会上,微医董事长廖杰远被推举为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为理事长韩德民院士、常务副理事长廖杰远颁发了聘书。

近日,微医整合了旗下33家实体医疗机构形成跨省医疗集团,并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各医疗机构间的互联互通,为“医疗+互联网”创建了应用标杆。而就在前一天,即5月15日,微医协助中国最大的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创建了全国首家中医医联体。


“医联体的核心是“联”,微医将“联”分解落地为:数据联、能力联、服务联、支付联、供应联。”杨建纯以能力联为例,表示通过互联网技术,微医可实现远程会诊、双向转诊、远程教学、远程培训、专科共建、临床带教、业务指导、教学查房、科研和项目协作等多种协作形式,在医联体内实现医学影像、检查检验等能力共享,形成上级医疗机构、专家能力的共享和下沉基层,促进医联体内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

据了解,微医连接了全国2400多家重点医院、28万名专家和7300组专家团队为主的优质医疗资源,投资近3亿元建成涵盖6大系统的医联体平台,积累了丰富的线上线下运营能力。微医将全面开放自身资源、系统和运营优势,助力中医医联体实现优质资源下沉基层,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海药交会 互联网医联体 微医

第22届广州国际医药保健产业博览会于6月4日-6日举行

第22届广州国际医药保健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4日-6日在亚洲最大的会展中心广交会琶洲展馆隆重召开。详细>>

2013年第二届医药经济战略峰会暨第十届医药营销新锐论坛

恰值第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工业重镇武汉召开之际,国药励展将联合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医药卫生行业发展研究中心,集合三方最优……详细>>

徐晶:2016-2021年中国医药百强将会重新排序

2013年7月27日,2013中国药店采购大会暨中国医药电子商务(苏州)高峰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3B馆召开。天猫医药馆的资深行业运营专……详细>>

医药健康行业顶级展会昆明绽放 聚焦16万亿大健康市场

今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战略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这味着一系列的相关政策也将随之……详细>>

2012中国中药行业年度峰会在穗召开 探讨中药行业前景

12月4日,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州正如火如荼的举行,展会之“2012中国中药行业年度峰会”也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的一阵阵掌声中成……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