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小感冒不能乱吃药 感冒后5个正确做法

2017-02-22 07:09: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认为感冒属于"小病小痛",自己吃点儿药,多喝点水就没事儿啦。其实小感冒里有"大门道",下面来看看感冒后5个正确做法。

1、发病原因:直接原因是病毒,已知感冒病毒有百种以上。诱因有受寒、淋雨、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

2、主要表现: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次要表现为头痛浑身酸痛疲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

3、传播途径:通过打喷嚏、咳嗽、说话将病毒散播入空气中,感染他人。健康人也可由于使用患者的毛巾、脸盆或餐具等感染病毒而得病。

4、感冒后的正确做法:

(1)感冒发热患者需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减少活动。

(2)住所要经常通风,保持一定温度和湿度。

(3)多饮开水,吃清淡和稀软的食物。

(4)忌烟酒,以免刺激呼吸道、消化道粘膜,加重症状。

(5)忌食油腻、煎炸的食物,少吃或不吃鱼、肉、荤、腥食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正确做法 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三大原因让女性气血不足 中医名家告诉你如何调理

“新妆宜面下朱楼”是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佳句之一,描写了春季女性脂粉容颜相宜下楼玩耍的美好情景。女性的美,美在由内而外,气血则是女性美的关键……详细>>

天津六年级学生视力不良率超七成 孩子近视早期有哪些表现?

6日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天津市眼科医院对两万名中小学生的视力筛查显示,近视发病随年龄增长发病率日益上升,近视发病年龄越来越小,小学……详细>>

哮喘不接受长期治疗是最大误区 哮喘病人该如何护理?

5月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清新空气,舒畅呼吸(Better Air,Better Breathing)”。截……详细>>

一家五口吃完海鲜上吐下泻 食物中毒应该怎么急救?

6月11日,崔女士一家在金掌勺广渠门店就餐,随后五人从当夜到次日陆续出现上吐下泻、发烧的症状,在宣武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胃肠炎,疑似进食不……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