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东增1例H7N9病例 全省累计报告9例

2016-03-13 09:29:35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最新通报广东省H7N9、H5N6疫情通报,3月3日至3月10日10:00,全省报告新增H7N9病例1例,病例为37岁男性,揭阳市惠来县人。未报告新增H5N6病例。

截至目前,2016年全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9例(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86.9%),治愈3例,死亡3例;H5N6病例3例,治愈1例,死亡2例。

上海发现1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

从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上海发现1例安徽来沪就诊的输入性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患者孙某,女,79岁,安徽户籍,于11日确诊,现正在积极救治中。

二月份江苏出现6例H7N9病例 死亡3人

3月10日晚间,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公布2月疫情报告。报告显示,上个月(2月),江苏一共出现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3人。据江苏一、二月份疫情报告计算,2016年前两月,江苏总计确诊1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其中死亡4人。

冬春季是禽流感高发季节,江苏去年一季度便有10位感染者,同年第三季度没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直到同年12月份,江苏出现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

疾控专家表示,现在和2013年上半年的疫情有所不一样,那时候,全球首次出现了这样的病例,死亡率极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患者经治疗,已经能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7n9病毒 广东h7n9 h7n9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人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尤其是美国,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超千万个。有的人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快速进入重症感染阶段……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