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香港新增8宗流感个案 已累计419人死亡

2015-03-26 09:04:29      家庭医生在线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4日公布流感最新监测数据,23日至24日中午新增8宗流感个案,其中6人死亡。

卫生署至今录得共558宗18岁以上的流感个案,包括419人死亡。其中,526宗为甲型(H3N2)。2014年初冬季流感季节期间共录得266宗,包括133人死亡。

相关链接:8种可预防流感的食物

1、茴香籽

中医指出,茴香籽是一种自然除痰剂,可化痰止咳。具体做法可以是用1.5茶匙茴香籽开水浸泡15分钟,加入蜂蜜饮用,可防止感冒

2、牛奶

常喝牛奶可补充必要的维生素D。维生素D不仅有益骨骼健康,预防心脏病,还有助提高免疫力。因此,每天坚持喝杯牛奶可以有效预防流感。

3、蘑菇

蘑菇有不同的种类,很多种蘑菇都富含的微量元素硒有助白细胞产生细胞活素清除病毒。蘑菇中的葡聚糖是一种可对抗感染的抗菌型糖类。蘑菇品种很多,可以煮汤、做沙拉或者小菜,都是不选的选择。

4、动物肝脏

人体内铁元素含量不足时,免疫系统中起控制调节作用的T细胞含量就会下降,从而造成免疫系统无法有效运作。而动物肝脏富含铁质,除了动物肝脏外,肉类、猪血、鸭血、蛋、深色蔬菜等食物也富含铁质。

5、深海肥鱼

专家指出,三文鱼、金枪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欧米伽3脂肪酸。该脂肪酸可减少人体慢性炎症,降低多种疾病危险,同时也有助于抗击感冒和流感病毒。

6、牡蛎

锌能激活200多种对生命重要的激素和酶,帮助免疫系统发挥最大的保卫作用。在各种海鲜中,牡蛎的锌含量最丰富。因此牡蛎补充剂可以缩短成人感冒期。

7、大蒜

大蒜里所含的硫化物大蒜素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分解后可产生大量的抗氧化剂。生吃大蒜效果更佳。另外,研究还发现,服用大蒜素补充剂12周,感冒几率明显降低。平时做饭时可以适当加上大蒜。

8、柑橘类水果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对预防感冒非常有效。橙子、柠檬、橘子、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选择水果,可以多吃这些柑橘类水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天吃4个鸡蛋喝水少,男子胆囊长满结石 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胆结石?

一日三餐不规律、高胆固醇和高热量饮食、从来不吃早餐等,会使得胆汁逐渐浓缩且发展成胆结石,最常见的就是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和胆总管结石。……详细>>

预防手足口病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推荐两个中药方

预防手足口病,可以试试省中医管理局推荐的两个中药方。详细>>

熬夜致黑眼圈怎么办 教你6个方法有效祛除黑眼圈

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熬夜看球的直接后果就是变成大熊猫,这可是爱美女性的大忌,我们该怎样祛除黑眼圈? 详细>>

研究称美国抗癌药价格最高 一辈子不得癌的4个方法

据英国路透社6月7日报道,根据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的研究结果,美国抗癌药支出最高,但低收入国家对抗癌药支出的承受能力最低。该研究是在于芝加哥……详细>>

男孩宅空调房流鼻血半个月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空调病

因为暑热气候之下,孩子长期呆在空调房里,鼻腔黏膜因为一冷一热温差、房间空气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等因素,而出现流鼻血的……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