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今年印度已有超过1500人因感染H1N1新型流感死亡

2015-03-13 09:36:2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印度北部近来气温回升,但H1N1新型流感疫情尚无舒缓迹象。报道称,今年印度已有超过2.7万个感染案例,造成逾1500人死亡。

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日止,全印已有27234个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确诊病例,造成1537人死亡。

疫倩最严重的印度西印拉吉斯坦省和古茶拉底省都已有逾5000个确诊案例、分别造成逾350人死亡。

印度卫生部对阻挡流感传播充满信心,但他们正在面对印度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流感疫情,当时约有4000人死于H1N1流感。为了尽量避免悲剧重演,一些流感疫情正在加重的地区已开始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

在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政府已表示婚丧嫁娶可以如期进行,但参与人员必须戴口罩。该邦工厂学校目前可以正常运转,但一些不紧急的集会、演唱会等已被叫停。

相关链接:预防流感有哪些方法?

每年的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再加上冬天天气寒冷干燥,使得人体呼吸道免疫力下降,宁波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市民,尤其是抵抗力弱的儿童和老人、慢阻肺、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最好接种流感疫苗。这不仅能减少流感病毒本身的致病力,同时也能对基础性疾病陷入恶性循环而导致严重后果有很好的阻碍作用。从目前来看,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要注意的是,流感疫苗接种一个月后,才会在体内产生足够的抗体。

专家还建议,如果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在接种流感疫苗的同时,接种肺炎疫苗,则会更好地减少疾病感染。

除此之外,疾控中心专家还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身体抵抗力,这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比如多吃水果、蔬菜,多锻炼、多饮水,保证饮食营养丰富,保证足够睡眠,增强抵抗力;避免去人群过于集中的场所,公共场所和居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勤洗手,洗净手,少用手接触眼睛、鼻子和嘴;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注意避让他人,并将使用过的纸巾弃于有盖的垃圾箱内;避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烧炭自杀 乙肝真有那么可怕吗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大一学生,2015年4月10日,她在学校单间宿舍烧炭自杀。在学校的一次义务献血之后,2014年12月6日,……详细>>

曾浩辉:肠病毒疫情若有重大变化 全港或停课

在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称,若肠病毒出现病毒变异,有学童死亡个案或院舍进一步爆发,不排除全港停课。详细>>

专家表示肺癌不可怕"早"字是关键 如何预防肺癌最有效?

11月是世界肺癌联盟发起的第15个“全球肺癌关注月”。专家表示,尽管肺癌一般5年生存率只有15%,但早期肺癌或超早期肺癌经过手术根治后痊……详细>>

霍普金斯大学完成世界首例HIV活体捐献器官手术成功 此后会有更多患者受益

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28日宣布,他们日前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例HIV-HIV活体肾移植手术,捐献者和接受者在术后均……详细>>

寨卡病毒抗体在人体内鉴定出,我国有望快速研制疫苗

寨卡病毒对人类健康的伤害不可低估,开发有效的疫苗和药物迫在眉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日前取得重要突破:他们从国内寨卡康复病人体……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