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佛山江门各报告1例H7N9病例

2015-03-10 09:10:24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3月7日通报,佛山、江门市各报告1例H7N9病例。

病例1:鲁某,男,62岁,现住佛山市三水区。3月6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佛山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病例2:伍某,男,57岁,有肺癌病史,现住江门市蓬江区。3月6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较重,在江门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相关链接:人感染H7N9禽流感可防可控

1、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一般只在禽类之间传播,偶尔发现经家禽传染给人的病例,没有发现人与人之间传染的情况。

2、携带病毒的家禽及其排泄物、分泌物可能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主要传染来源,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避免。请不要饲养家禽,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要与禽鸟密切接触。

3、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本病非常重要,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分睡眠,注意均衡饮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4、H7N9禽流感病毒在高温中会失去活性,因此,禽肉制品在蒸熟烧透的情况下可以安全食用的。

5、若近期有禽类接触史,一旦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将有关禽类接触史告知医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人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尤其是美国,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超千万个。有的人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快速进入重症感染阶段……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