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1例H7N9病例死亡 属今年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2015-03-08 08:42: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了解,安徽省卫计委6日发布消息称,1例H7N9病例死亡,是今年报告的首例死亡病例。截至目前,安徽省今年已经报告7例H7N9病例,患者在发病前接触过活禽。

今年2月23日,马鞍山市报告1例H7N9病例,2月10日发病,经全力救治无效,该患者于3月3日死亡。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H7N9疫情仍处于散发态势,已报告的7例H7N9病例均有活禽接触史,且患者病情危重。

有专家提醒,目前已有证据表示活禽市场暴露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的高危因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主要传染来源可能是携带病毒的家禽及其排泄物、分泌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居民应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尤其是病禽、死禽。另外,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如何预防H7N9病毒?

1、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

加强体育锻炼,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注意补充营养,均衡饮食,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另外,要做好个人卫生,吃禽肉要煮熟,食用鸡蛋时蛋壳应用流水清洗,应烹调加热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

2、保持室内空气要流通

注意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1-2次开窗换气半小时,能够有助于H7N9病毒的预防。

3、尽量避免接触生禽

尽量减少与禽类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外出在旅途中,尽量避免接触禽鸟,例如不要前往观鸟园、农场、街市或到公园活动;不要喂饲白鸽或野鸟等。

4、树立防范意识

不要轻视重感冒,因为禽流感的病症与其他流行性感冒病症相似,如发烧、头痛咳嗽喉咙痛等,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拜耳中国捐赠千万医疗物资与资金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拜耳中国捐赠千万医疗物资与资金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