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东莞新增一例H7N9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2015-02-19 09:16:00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18日通报,东莞市新增报告1例H7N9病例。患者刘某,男,65岁,有冠心病和高血压病史,现住东莞市莞城。2月17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东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截至2月18日,今年广东省报告H7N9病例已达52例,分布在15个地级市,全省仅剩6个地级市未报告H7N9病例。其中,广州市已报告5例H7N9病例,分布在海珠、天河、南沙和番禺4个区。按患者居住地统计,深圳有12例,东莞有6例,梅州、广州分别有5例,汕尾、潮州分别有4例,中山、汕头分别有3例,肇庆、揭阳、河源分别有2例,佛山、珠海、惠州、江门分别有1例。

H7N9是如何传播的?

1、直接接触活禽

目前已有证据显示活禽市场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的危险因素,携带病毒的家禽及其排泄物、分泌物、血液、羽毛可能是传染源。禽类粪便容易存活病毒,有资料显示病毒在较低温度粪便中可存活1周,在4℃水中可存活1个月。

2、呼吸道传播

H7N9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经呼吸道传播,病毒进入人体后开始繁殖。从事禽类养殖、贩运、销售、宰杀、加工业等人员容易感染。

预防禽流感知识

1、想要远离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活禽,比如不去禽类市场,最好是从正规的渠道购买家禽。在洗家禽时,不要摸嘴、眼睛和鼻子。要知道禽流感就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

2、由于春节期间聚餐或是旅行,可能会引发疾病爆发,在公众地方要注意饭前洗手,不饮生水或生熟混合水、不生吃或半生吃海产品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手卫生活习惯。

3、感染疾病不能完全怪病毒,如果你平时作息混乱,每天通宵达旦,导致肠胃功能、内分泌失调,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就不要怪自己身体不好。

平时应该多注意按时休息、平衡饮食、积极锻炼,切忌不胡吃海喝、暴饮暴食;在吃饭后可以到公园里散散步,舒展身体筋骨,微微出点汗,能够减轻身体负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欧洲现禽流感一鸡场杀15万只鸡 染禽流感有哪些症状

疾病新闻综合,继德国11月初首度出现高传染性H5N8禽流感疫情后,全球最大鸡蛋出口国荷兰也证实该国一个养鸡场出现H5N8禽流感病毒,该养……详细>>

湖南宁远县一活禽交易市场关闭?如何预防禽流感?

禽流感是由病毒所引起的动物传染病,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诱发的急性传染病,也感染人类。感染后可出现高热咳嗽、肌肉疼痛和流鼻涕,同时伴……详细>>

中国发布公告防止纽约州低致病性禽流感传入

关注一组国内外禽流感疫情消息。详细>>

专家:人禽流感可防控 100℃加热2分钟即杀病毒

详细>>

禽流感病毒变异 可能引发人传人瘟疫

26 日发布的一份医学研究报告说,某些种类的禽流感病毒已发生异变,很快就足以引发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瘟疫。 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