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深圳报告1例危重H7N9病例 专家:关注症状及时治疗

2015-01-14 09:01:19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月13日通报,深圳市报告2例人感染H7N9流感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全省今冬共报告10例H7N9流感,报告地市包括东莞、梅州、深圳、肇庆。

患者一方某,女,57岁,现住深圳市宝安区。1月12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深圳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患者二庄某,男,41岁,现住深圳市福田区。1月12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深圳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近期,广东省东莞市、肇庆市等陆续报告零星H7N9病例,市民应加强防范。专家提醒,冬春季节,广东省进入H7N9流感高发期,存在发生H7N9流感散发病例的风险。研究表明,活禽交易市场,特别是零售市场的暴露是H7N9流感的危险因素。专家提醒市民,从活禽交易市场回来后一定要洗手,一旦出现发烧、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是否有活禽市场暴露史。

相关链接:危重H7N9患者有哪些症状?

人感染H7N9禽流感后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5-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感染性休克,甚至多器官功能障碍,部分患者可出现纵隔气肿、胸腔积液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发生有四个明显的特征 胃癌患者人如何正确认识疾病?

在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导致一种常见癌症-胃癌的发病率日益上升,甚至许多年轻人在花样般的……详细>>

广东疾控:登革热疫情风险增高 盘点登革热的三大病因

8月13日,省疾控中心网站发布近期登革热风险提示。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东南亚等登革热高发地区疫情严重,广东输入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详细>>

出现带状疱疹神经痛的原因是什么?带状疱疹神经痛的病人有何特征?

带状疱疹的发生是皮肤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了,发生了这个疾病会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疼痛难忍的症状,对于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详细>>

广州登革热得到控制 登革热病情会怎样发展?

昨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广州市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赵小穗带队分别视察了白云、海珠、越秀等区的农贸市场……详细>>

女儿增胖捐髓救母 白血病如何能尽早发现?

“妈妈,你快点好起来,我等你回家。”3月8日,11岁的可欣(化名)给身患白血病的妈妈发了一条短信。为帮助妈妈恢复健康,可欣增胖18斤、分……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