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永康确诊2例H7N9流感患者 均为散发病例

2014-12-29 13:48:20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综合,据浙江省永康市政府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永康发布”消息,截止27日晚,该市目前已确诊2例H7N9流感患者,两例患者之间没有关联性。目前,当地已经暂停活禽市场交易。

27日,永康又确诊一例H7N9流感患者。患者程某,男性,75岁,舟山镇人,与26日确诊患者林某没有直接关联性。11名与程某密切接触者正进行医学观察,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

目前,浙江省卫生、农业部门专家已经到永康指导,当地已进入全面防控H7N9状态。

按照有关规定,永康市政府已经发出通告,自27日起,永康主城区活禽交易市场永久关闭,其余活禽市场全面暂停交易。同时,禁止外来活禽进入永康市域,当地活禽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可杀白上市。此外,永康还将取缔各类马路市场的活禽交易行为,禁止在市区建成区内饲养家禽,开展禽鸟类动物H7N9禽流感病毒的紧急监测,暂停市区信鸽放飞活动,暂停动物园、风景区的观赏禽类、广场鸽的表演和放飞活动。

永康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永康已发现的两例病例均为散发病例。该病可防、可控,市民不必过于紧张,但也应注意预防,重点是避免接触活禽,家禽养殖、销售、宰杀人员在接触禽类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市民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诊。

H7N9流感是什么?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至2013年4月初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至2013年4月尚未证实此类病毒是否具有人传染人的特性。2013年4月经调查,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来自于东亚地区野鸟和中国上海、浙江、江苏鸡群的基因重配。截至2013年5月29日10时,全国已确诊131人,37人死亡,76人痊愈。病例分布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台湾、福建等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一女生接种疫苗后病危 不排除疫苗引起可能

17岁女生接种疫苗后病危详细>>

民航卫生专家驳斥坐飞机可能会传染疫病说法

详细>>

卫生部专家证实内地6月就报告过甲流病毒变异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透露中国内地曾经出现过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的病例。这一消息25日得到了中国卫生部专家的证实。详细>>

广州一养鸡场近3万只鸡因感染禽白血病被扑杀

去年12月28日,广州增城一家养鸡场的鸡只集体染病,全场鸡只被集体扑杀;昨日广州市农业局表示,该养鸡场鸡只所感染的是“禽白血病并发喉气管……详细>>

疾控中心:“十八大”期间将实时监测传染病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十八大”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时开展传染病症状监测。针对饮用水、食品等进行监测预警,一旦发生安全事……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