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90后尿毒症妈妈冒死产子 女性警惕症状早预防

2014-11-07 10:19:06      家庭医生在线

2014年11月6日,江西南昌,备受关注的江西“90后”尿毒症晚期孕妇廖金香经过专家会诊后,于6日13时06分成功剖腹产下一名2.2公斤女婴。南大二附院医生介绍,尿毒症患者能够妊娠到36周并且成功生产的案例在全国都非常罕见。

目前,廖金香和刚出生的女儿均被送往重症监护室监护。南昌大学二附院肾内科副主任徐高四介绍:“我们查阅了国内的,尿毒症患者能够妊娠到36周的非常罕见,二附院从上到下也非常重视这个手术,事先各个相关科室进行了会诊,做了周密安排,由产科副主任亲自主刀,中午12点多进入手术室,手术很顺利,母女平安。”

据了解,由于人体产生的毒素靠肾脏代谢,肾功能衰竭引起的尿毒症导致体内有毒物质的聚集,影响人体激素的正常水平,月经等都会出现紊乱现象。一般来说,尿毒症女性患者透析后99%以上会丧失生育的能力。

尿毒症孕妇随时有生命危险

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长期的透析让患者体内毒素堆积,本身代谢功能已很弱,如果再加上一个胎儿的负担,等于将原本尿毒症并发症的风险翻倍,随时可能出现高血压、贫血脑栓塞等危害,尿毒症患者即使有了身孕,发生流产、死产的风险也比较高。

尿毒症患者需要长期依靠透析来维持生命,肾透析女性若确实怀孕并准备生子,则必须接受加强性透析,每星期五六次,避免影响胎儿。尿毒症患者透析时常会出现血压降低的情况,甚至晕厥,更何况是在怀孕状态下,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疾病知识:尿毒症是什么?

慢性肾衰竭是指各种肾脏病导致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直至功能丧失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所组成的临床综合征,简称慢性肾衰。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

女性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患者的早期症状有下面这几个表现:在早期时,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时可出现厌食,恶心、呕吐或腹泻等症状;皮肤颜色的改变是女性尿毒症早期症状表现之一,以前认为是尿色素增多之故,由于汗液中含有较高浓度的尿素,因此在汗腺开口处有尿素的白色结晶,称为尿素霜;由于患者有体内有多余的水分没得到清除,导致液体在体内滞留,因此,患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会出现浮肿现象;除此之外,在平常生活中还会有疲倦乏力,尿量减少等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协和发现国内首例“阴性艾滋病”患者 可以通过外表分辨艾滋病患者吗

HIV抗体检测为阴性,却依然感染了艾滋病。近日,一本国际专业学术杂志报道了北京协和医院接诊的一起罕见艾滋病案例。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治疗需要多长时间?听听专家怎么说

慢性前列腺炎是比较难治的,疗程相对较长,一般需20-40天左右,甚至更长的时间才可控制症状、治愈疾病。所以,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应做好””持……详细>>

开发软件一月不休息致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咋回事?

连续开发软件一个月,30岁男子突然听不见声音了。近日,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宏主任中医师接诊了这名患者。高主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详细>>

空气污染成中风重要风险因素 日常生活中如何防中风?

一个国际科研团队日前在学术刊物《柳叶刀·神经学》发表报告说,2013年全球约三分之一的中风疾病所致寿命损失与空气污染相关,空气污染成为中……详细>>

  • 张训

  • 林碧莹

  • 余学清

  • 王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