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网传山西榆次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 查证系造谣

2014-05-30 10:18:06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据中国网讯 山西一男子传播H7N9禽流感谣言被拘留。5月25日21时21分,署名为“×××,人生”的网民在腾讯微博发表了一篇关于H7N9禽流感疫情传播到太原的信息。该微博称:据未验证小道可靠消息,山西省晋中市榆次人民医院收治感染H7N9禽流感的李永亮、孟鹏宇,两人都是29岁,均为榆次区西荣村人。更严重的患者名叫陈浩南,正在重症监护室冶疗,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该微博甚至发出所谓的紧急通知:刚刚榆次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鸡肉、鸭肉。此次H7N9是从广东传到太原,吕梁已有5570头家禽感染了。“榆次区政府刚开完紧急会议。西荣村已有多人被感染,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这绝对不是传言,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源自晋中人家网……”

该消息引起晋中市公安局注意。经该局核查,此信息属谣言。经查,截至2014年5月26日,在腾讯微博、腾讯QQ空间、微信、新浪微博、百度榆次吧和晋中人家网等网站,传播有相关该虚假信息20余条。该造谣网民为安某,男,25岁,晋中市榆次区人。经询问,安某对其在腾讯微博发表谣言信息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决定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安某保证以后不再在网上发表任何有害言论和虚假信息。另据晋中市公安局消息,该局城区分局已抓获微信公众号晋中人家网负责人高某,将依法给予处罚。

晋中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上浏览信息,应不信谣不传谣,不随便发表、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希望网友自觉遵守网络秩序,发现虚假信息,及时向公安局举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小便后别忘做一件事 判断小便健康有三个指标

一般人都认为,尿液是人体排出的“垃圾”,其实不然,它是检测健康状况的“晴雨表”。人们吃下的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会在血液里形成尿素、尿酸、肌……详细>>

男孩遇害嫌犯认罪有精神病史 如何照顾精神病患者?

4月5日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发生于4月4日的周至县二曲街道南新街伤害致死案,经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同努力,成功告破……详细>>

爷爷把6岁自闭症孙子带重庆遗弃,还留纸条求好心人送救助站?自闭症如何做好家庭训练?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这算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是漠视情感、语言方面发育迟缓、行为上重复且刻板、不喜欢跟同龄人一起玩,拒绝交流……详细>>

美国“换脸”女讲述重生生活:有脸真好(组图)

康妮·卡尔普2008年接受面部移植手术,是美国首名“换脸”人。英国《每日邮报》26日刊登的对比照片显示,她如今脸部略呈四方形,稍显肿胀……详细>>

有一种“老来瘦”叫肌少症 肌少症会伴随慢性疾病

在机体正常老化过程中,年龄的增大往往带来进食量、活动量的减少。一些老人体重逐渐减轻,身材逐渐变瘦,自以为是“千金难买的老来瘦”。但身体的……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