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东3月报告艾滋病发病366例死亡68人

2014-04-16 09:26:38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据中新网讯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5日发布3月份该省的传染病疫情报告,数据显示,3月份广东省报告艾滋病发病366例,死亡68人,艾滋病继续位于因传染病死亡人数病种首位。

据介绍,3月份广东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2811例,死亡97人。其中,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4.01%;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狂犬病和肺结核,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8.66%。报告显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为14例。

3月广东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31950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4.66%。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当天还公布了2014年3月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3月份,全省21个地市共报告5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病149例,死亡4例。报告的5起事件中,一般事件3起分别为广州报告的诺如病毒腹泻暴发2起和流行性腮腺炎疫情1起;较大事件2起分别为东莞报告的1起野蘑菇中毒事件和梅州报告的1起食物中毒事件。

甲、乙、丙类传染病,是《传染病防治法》根据传染病的危害程度和应采取的监督、监测、管理措施所列出的法定管理的传染病。包含全国发病率较高、流行面较大、危害严重的39种急性和慢性传染病。根据其传播方式、速度及其对人类危害程度的不同,分为甲、乙、丙三类,实行分类管理。甲类传染病也称为强制管理传染病,包括:鼠疫、霍乱。乙类传染病也称为严格管理传染病,主要包括: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肺结核、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新生儿破伤风、甲型H1N1流感(原称人感染猪流感)等。丙类传染病也称为监测管理传染病,主要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麻风病、黑热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感染性腹泻病等。

(责任编辑:吴渊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黎巴嫩爆炸10名救援人员遇难 4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发生爆炸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每年夏天都会出现一些爆炸事故,尤其是油罐车和化工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黎巴嫩爆炸,其威力远远超过地震,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每个人……详细>>

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11月13日-16日,第15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简称成长论坛)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详细>>

北京新能源申请者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盘点新能源汽车的五大优势!

最近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兴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这是一种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不仅省电而且环保,可以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优……详细>>

【9.9】中山六院儿科生长发育联合儿保第一届义诊:关注孩子成长,科学管理身高

您的孩子是长期低于同龄孩子半个头、一年长不到5厘米、衣服鞋子一两年不用更换吗?生长是孩子的基本特征,也是孩子健康状況的一面镜子。在孩子生……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