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蛋疼不能忍:小伙睾丸疼痛 忍三天后坏死被切

2014-02-12 14:13:52      家庭医生在线

疾病新闻据《长江日报》讯 武汉一高校大四男生赵刚(化名)最初小腹疼痛,忍痛中变成了明显的左侧睾丸疼痛,3天后到医院检查才得知是急性睾丸扭转;可惜拖延时间较长,无奈之下,前日其左侧睾丸被切除。医生称,睾丸单侧切除不影响生育功能。

正月初八一大早,赵刚起床后感觉肚子疼,遂买来胃肠药服用。谁知连续3天,其肚子疼并没好转,还扯着左侧睾丸疼起来,最后连路都走不了。前日,家人着急地把他送到长航总医院泌尿外科就诊。医生探查发现,其左侧睾丸内部发黑,已坏死。该科主任李辉明诊断赵刚患上“急性睾丸扭转”,可惜拖延时间较长,只能予以切除。

李辉明表示,男性有双侧睾丸,因疾病损伤一侧,对将来生育功能一般不会有根本性影响。急性睾丸扭转,大多是由于剧烈运动或暴力损伤阴囊,导致提睾肌强烈收缩、扭转,引起睾丸急性血液循环障碍,睾丸缺血直至坏死。像赵刚这样突然患病的情况很罕见。

李辉明提醒,如果能在发病6小时内就诊,睾丸坏死前可进行人工复位,完全可以避免切除睾丸的后果。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结婚35年后发现不育 9个子女全是“喜当爹”

据外媒报道,该名男子是教师,居住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北部的富裕区,结婚已有35年,与妻子育有9名子女。几天前他去检查泌尿系统,因为他的右侧……详细>>

英男子患病症状似怀孕 检查发现是患睾丸癌

据香港《东方日报》7月29日报道,英国32岁男子廷斯利早前离奇出现类似女性怀孕的症状,包括恶心、背痛、食欲大振等,跟真正怀孕的21岁女友……详细>>

男孩睾丸肿瘤重达4斤 因“羞于启齿”迟未就医

胯下拖着4斤多的东西走路,是什么感觉?13岁的男孩不好意思说,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父母居然一直没发现异样。浙大附属儿院泌尿肿瘤科徐珊主任……详细>>

美国男精英压力大狂打睾丸素 女主管冒险尝试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1日报道,金融海啸后,美国华尔街的职场淘汰越来越残酷。不少华尔街金融精英为求保持最佳状态,通过秘密注射男性荷尔蒙……详细>>

14岁男生患睾丸肿瘤 医生:青春期癌变增多趋势

昨天,读者热线接到报料:天台有个男孩患了睾丸癌,他才14岁!详细>>

  • 吴维城

  • 袁少英

  • 陈德宁

  • 毕焕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