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北京手足口病日增200例 3个月内不排除死亡病例

2013-06-05 09:27:46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已逐步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4日称,目前北京每天新增近200例手足口病患者。预计今后3个月,手足口病例发病数将持续在较高水平,且不排除死亡病例出现。

据邓瑛介绍,今年1至5月,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384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三成;重症数41例,比去年同期下降近六成;目前无死亡病例。

今年以来,北京市已经报告聚集性病例127起,报告病例数及聚集性病例均较多的地区为海淀区、丰台区、朝阳区、大兴区、昌平区五个区县,集中在人口较为密集,且外来人口较多的近郊区及城乡接合部。

邓瑛说,预计今后3个月,手足口病病例的发病数将持续在较高的水平,且重症病例将时有报告,不排除死亡病例的出现。

市疾控部门提醒,目前北京已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建议全市托幼机构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对手足口病重症的早期识别与救治能力。

由于手足口病主要侵犯儿童,疾控部门提醒家长让孩子勤洗手,及时给孩子的餐具、玩具等用品消毒,少让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注意观察孩子的体温、口腔和手,以便早期发现早就诊。

预防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手足口病主要侵犯儿童,对于患儿家长而言,应做到: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居室整洁卫生;饭前便后一定要让孩子洗手;孩子的餐具、玩具等用品,要及时消毒,预防病从口入;要少让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家长、幼托机构和学校应注意观察幼儿的体温、口腔和手,以便早期发现患儿,早报告相关单位,尽早让孩子家长带孩子就医;做好患儿日常用具、玩具、餐具、便器、床上用品等的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京:宁可违背世贸原则也不能让百姓吃毒菜

正在欧洲暴发的大肠杆菌疫情不仅是食品安全和疾病防控议题,也成为有关国家维护本国经济和国民利益的角力点。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就汉堡当局之前……详细>>

洛阳记者被害 警方称被捅10刀不符合抢劫案特征

9月19日凌晨1时许,河南洛阳电视台记者李翔在洛阳电视台家属院外大门口遭人捅10余刀死亡,随身携带电脑包失踪。20日,洛阳市公安局宣传……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二十年不喝自来水”当事人称自来水“安全”但“不健康”

这几天,一则“北京一对夫妇已20年不喝自来水”的消息引发热议,不少北京民众因此“谈水色变”。北京水真的不能喝了吗?近日,记者就专门找到了……详细>>

江苏泰兴回应婴儿做疫苗试验 否认父母不知情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泰兴分界镇有婴儿被注射未上市手足口病疫苗,卫生中心承认是临床试验,但是家长不知情。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杨传忠

  • 陈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