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雅安灾区抗菌消炎药品紧缺 白云山总厂响应急支援

2013-04-25 18:07:14      软文

“灾区现在紧缺消炎药抗生素等药品!”四川雅安灾区医疗队一名医生告诉记者。据了解,雅安地震发生后,治疗药品已成为与灾区百姓性命攸关的急需品,随着越来越多的团体和组织加入到灾区援助中,爱心医药企业成为其中一支重要的力量。

4 月 24 日下午,继 23 日捐助的三批物资和善款共 300 万全部到达雅安之后,广药集团再以旗下爱心基金的名义,将以大衣和帐篷为主的第四批物资陆续发往雅安。在四批次的捐助物资中,广药旗下白云山制药总厂应灾区所急,首先捐出了价值 35 万元的抗之霸系列抗生素,包括头孢氨苄甲氧苄啶胶囊 ( 抗力舒 )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药品。


上图:白云山制药总厂向雅安灾区捐赠的抗生素药品

灾区内:条件艰苦病菌威胁 抗菌消炎药品急缺

在灾区现场,当地医疗队一位沈医师介绍,感冒药、消炎药、抗生素等消耗很快,“首批药品和设备大半天就派发得差不多了。”他表示,地震伤员由于大面积或多部位的开放性损伤、饥饿及巨大的精神创伤等因素,加上灾区生活条件艰难,受灾民众身体抵抗力下降,各种病原菌易侵入人体造成局部或全身的感染,使感染成为地震后极为常见的疾病形式,因此像破伤风针、消炎药、抗生素等消耗非常快,十分紧缺。

同时,沈医师提醒,一方面灾民非常容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随后就会有发热、咳嗽、重感冒等症状,另一方面志愿人员也要提防地震后的恶劣环境卫生状况,注意休息,以免不小心病倒。因此,为确保灾区人员的健康,这里仍急需抗生素、感冒药、消毒水等医药产品。

灾区外:急灾民之所急 白云山捐药献血筹款

目前,针对雅安灾区的救助需求,广药集团已经发出了包括医疗药品、大衣、帐篷等日常必须品在内的四批物资,除此之外,集团总工会组织了员工爱心献血和捐款活动。截止 25 日,白云山制药总厂员工捐赠的爱心款项已近 8 万元。“地震发生后我们一直关注着灾区情况,抢险和救助生命是目前主要的事情,无论捐药、献血还是筹款,帮助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都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白云山制药总厂相关负责人表示,贯穿“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企业理念,总厂在后期仍将积极配合广药集团的动作,根据灾区在抗震救灾不同阶段的需求,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对于灾区进行持续性的援助。现阶段捐赠的抗菌消炎药品,希望能暂时缓解灾区的紧急需求。

据了解,广药旗下爱心基金对公益及救灾建立有应急响应流程和措施,继 4 月 8 日参与捐赠价值 800 万元物质支持抗禽流感事件后,白云山制药总厂是再次快速响应应急救助机制,配合集团爱心行动,为灾区准备抗之霸等系列产品,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拾健康,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性教育、防范性侵等内容纳入义务教育?预防孩子遭遇性侵家长应做到哪几点?

未成年人防性侵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性侵的犯罪案例一直让全世界都痛心,尤其是韩国的素媛案,其犯罪者简直是人神共愤。儿童时期正是……详细>>

应用场景,健康领域AI研发之锚——第二届国际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博鳌举行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打造第二个全球健康产业大会的西普会,于8月16-17日第二届国际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海南博鳌成功举行。论坛……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