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白云山抗之霸驰援H7N9地区 提醒合理使用抗生素

2013-03-27 17:35:31      软文

近日,国内江浙沪皖等地区连续出现H7N9禽流感疫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广东首个抗击H7N9禽流感公益项目已启动,包括抗之霸在内的广药集团旗下多个知名品牌的药品正火速驰援江浙沪皖等H7N9禽流感病例出现的地区。


上图:广药集团捐出包括白云山抗之霸在内的价值800万元的爱心药品

关注流感地区健康,抗之霸家族火速驰援

据相关资料显示,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有部分感染H7N9禽流感的确诊病例出现死亡。

了解到H7N9禽流感疫情后,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立刻联合广东省红十字会,发起抗击H7N9禽流感的公益项目,白云山制药总厂积极响应,并捐赠了知名抗生素品牌抗之霸旗下的一批产品,将连同广药集团旗下的其他名优产品一同捐赠给禽流感病例出现地区。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这些产品将带着广东人民的祝福为H7N9病毒感染者带去健康的问候。

流感并发症、细菌感染等注意合理使用抗生素

春季是细菌容易滋生的季节,也是流感的高发期,如果人感染了流感病毒,往往会因为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引发其他并发症,如上呼吸道感染、气管炎等。

对此,白云山健康专家告诉记者, 一般的普通感冒是不需要服用抗生素的,而流感等容易引发并发症,如上呼吸道感染等,则可以按实际情况合理搭配抗生素用药。

“很多人不敢使用抗生素,而有些人一生病就使用抗生素,其实这都是不正确的用药习惯。”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对于抗生素的使用,我们一般都要遵循‘能吃药就不打针,能打针就不输液’的原则,以避免输液导致的不良反应以及容易造成耐药性。”

而针对有耐药性情况出现,则可以使用具有抗耐药菌的抗生素,如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抗之霸系列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它独具“双抗”的概念,以复方制剂的形式强化药物疗效,抗耐药菌,抗菌消炎。其采用阿莫西林与克拉维酸钾的配比是7 :1,配比更加科学,具有疗效好,能有效地增强自身的抗菌活性,对耐药菌更有效,抗菌消炎效果更好。

有资料显示,“抗之霸”系列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多次被评为“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还曾在全国安全用药调查中被评为“百姓放心药品牌”,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亲睐。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磅•西普发布 | “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发榜,百强连锁强者愈强!

8月14日西普会上,“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隆重揭晓。所有上榜企业荣获2020年度西普金奖。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建肾病频道正式上线

尿毒症、肾衰竭这些看似很遥远的疾病,现在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病率现已超过10%,也就是说我国约有超过1亿多人患有……详细>>

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强强合作 影像检查更为专业和快捷

2018年4月9日,广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越秀区常务副区长赖志鸿、……详细>>

爱耳日|我国听力言语残疾人数已超2000万 专家呼吁重视新生儿听力及耳聋基因联合筛查

2021年3月3日是全国第22个“爱耳日”,今年的爱耳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筛查。康复。沟通”。我国听力言语残疾人数已达两千多万……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