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探秘药交会:自制好吃的阿胶食物

2012-12-06 11:42:27    作者:贝壳  家庭医生在线

  在此次药交会上,家庭医生在线的小编看到了不少有意思的药品、保健品。比如太极集团的阿胶,好看又好吃。

  小编刚看到还以为是芝麻糖,逛了一圈下来,正好肚子饿了,吃点“糖”预防一下低血糖,心说这商家真贴心。但吃到口里却发现不会太甜腻,再仔细一看,原来是自制的阿胶。

探秘药交会:自制好吃的阿胶食物

药交会现场,供人试吃的阿胶糖

  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小编,自己在家闲着无聊可以自制阿胶小吃,比如这个阿胶糖,就是先放料酒,然后再加入阿胶,阿胶差不多化了以后再加入芝麻、花生、核桃仁、冰糖,然后不停搅拌,直到“挂边”,就是把勺子悬在空中,熬制的阿胶糖会往下滴。然后放到模具里,冷凉变硬就可以吃了。

  感觉还挺好玩的,如果是各种卡通或者动物模具,不就可以做出各种造型精致的阿胶糖了!

  还可以自制其它阿胶美食,比较简单的有:

  阿胶鸡蛋汤,将阿胶小碎块5-10克用开水一碗化开,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适量调味服用。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阴血不足,胎动不安,烦燥不宁,虚劳咳嗽等。

  阿胶羹,取250克阿胶砸碎后,加入黄酒250mL浸泡1-2天,加入冰糖250克,水200克,蒸1-2小时,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仁(黑芝麻先炒香,核桃仁炒熟后碎成豆粒状),搅拌均匀,再蒸0.5-1小时入凉成冻后置于冰箱内保存。每天服用早晚各服用一匙,服用时将阿胶羹一匙放入碗中加入开水后,连吃带喝,口味又香又甜。此种服用的方法可以补血益肾,益智乌发,养颜益寿,润肠通便。

  各位网友,不妨试试,真挺好吃的。

探秘药交会:自制好吃的阿胶食物

自制阿胶时要用到的东西

探秘药交会:自制好吃的阿胶食物

漂亮精致的阿胶,硬邦邦的

  小编tips:滋补神器之阿胶

  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大宝”,滋阴补血,延年益寿,阿胶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滋补的上品,其性甘味平,归肺、肝、肾经。说到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人就认为阿胶是补血佳品和妇科圣药,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与作用,比如补益气血、增强体质、强心补肺、强筋健骨、美肤养颜、善治血症、便秘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5种零食其实是中药 并不是人人都能吃

生活中,我们常吃的一些“零食”,其实含有中药成分,并不是人人都能吃。龟苓膏。龟苓膏是用乌龟除去内脏,加入生地黄、土茯苓、金银花、甘草、火……详细>>

第22届广州国际医药保健产业博览会于6月4日-6日举行

第22届广州国际医药保健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4日-6日在亚洲最大的会展中心广交会琶洲展馆隆重召开。详细>>

姜峰: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能力低下的现状并未好转

2017年5月16-18日,由国药励展主办的“第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2017年春季药交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据了解,今年药……详细>>

2013医药行业做好4转变 政府应捋顺发展5要求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干荣富在参加第69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医药营销新锐论坛上做了关于《从医药市场、产业政策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及对策》的……详细>>

坚持以“服务定江山”的战略营销思想 做好大光药业集团的市场营销工作

在第76届昆明国药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单位,带来了诸多亮点产品,以最新颖的销售模式和高大上的产品包装赢得了各地代理商的青睐,其中广东……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