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全国疑难病新技术、新成果推广与应用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2-11-26 16:48:20      家庭医生在线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近年来,各种疑难病日益增多,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这些疾病因为病因复杂、容易复发等特点,使患者内心痛苦、心理压抑,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我国中医传统医学,吸取和借鉴西医经验,推进继承和创新,为保障人民健康服务,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承办的“全国疑难病新技术、新成果推广与应用报告会”,于2012年11月25日在卫生部报告厅隆重召开。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张大宁,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肖燕军,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谢阳谷、中国中医科学院领导张卫佳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卫生部领导特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国疑难病新技术、新成果推广与应用报告会在京举行

  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主任委员、卫生部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脑、神经系病科研课题组组长傅仁杰,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王玉英等知名专家以及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武警北京市总队医院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武警云南边防总队医院焦作市人民医院南京同仁医院、武汉中原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08医院等医院、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围绕着疑难病诊疗的新技术、新成果进行了全面交流与深入探讨。

  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在会议上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全国医务工作者肩负的责任重大而光荣。

  卫生部领导发来贺信表示:要很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时刻把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作为健康卫生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的医务工作者要不断学习和研究,来攻克医学上的难关,为维护人民健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参加会议的专家们,围绕着各种疑难病的治疗以及新技术、新成果进行了学术发言和讨论。很多代表发言论点新颖,独有见地。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坚持继承传统中医与西医治疗相结合,努力探索,开拓创新。他们总结多年临床治疗经验,创造出“DC-CA免疫细胞疗法”、“免疫因子平衡疗法”、“神经组织修复疗法”、“生物免疫因子修复疗法”、“胰腺组织修复疗法”、“特异性抗肿瘤免疫疗法”、“DC-细胞再生疗法”等一系列疗法,治疗多种疑难疾病,疗效显著,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仁心仁术,大爱无疆,为了呼吁更多人关注疑难病特困患者,这次大会上举办的“鱼水情疑难病特困患者援助工程”拉开序幕,开通了关爱热线:010-88612599。他们捐款200万元,用于“鱼水情疑难病特困患者援助工程”首笔资金。帮助广大疑难病特困患者恢复健康,感受社会的温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郭韵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建肾病频道正式上线

尿毒症、肾衰竭这些看似很遥远的疾病,现在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病率现已超过10%,也就是说我国约有超过1亿多人患有……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