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米内网:中成药燃爆104亿胃药市场,好医生康复新液再次霸榜!

2023-06-16 17:33:46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节奏加快导致人们产生了诸多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胃肠疾病多发,消费者用药需求增加。据统计,我国目前胃肠疾病患者就有1.2亿人,且发病率越来越高,胃病治疗不能一蹴而就,近年来人们对中成药的便利性和低副作用等优势越来越认可,据米内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网上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合计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

  日前,米内网发布2022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20品牌、2022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20品牌、2022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20品牌,强者恒强,好医生集团分子公司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凭借产品好医生康复新液,再次上榜三个榜单,继续领军市场。

  2022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销售额保持在70亿元水平,微降了1.97%。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在中成药胃药市场的销售额为9.6亿元,蝉联榜首。
 
表1:2022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20品牌

  康复新液是由美洲大蠊干燥虫体提取物精制而成的中药制剂,内服用于瘀血阻滞,可用于治疗胃痛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以及阴虚肺痨,肺结核的辅助治疗。

  好医生康复新液作为胃炎胃溃疡应用“主动修复黏膜,促进创面愈合”的黄金单品,一直受到实体终端药店的频繁关注和给予肯定,近年来,好医生集团不断与全国百强医药连锁企业进一步战略升级,通力协作,不断打造工业赋能连锁新模式。合作以来,好医生一直是老百姓大药房、益丰、海王星辰等众多知名连锁企业的“年度优秀战略合作伙伴”。米内网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销售额超过27亿元,同比增长2.46%。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从2016年排在TOP6企业,随后一路上涨,一直保持正增长态势,2022年市场份额涨至10.49%,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
  
表2:2022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20品牌

表3:2022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20品牌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注:米内网《中国三大终端六大市场药品竞争格局》,统计范围是:城市公立医院和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城市实体药店和网上药店,不含民营医院、私人诊所、村卫生室,不含县乡村药店;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胃炎、溃疡等胃病的发病率在不断提高,中药治疗胃病具有治疗与调理双层作用,越来越受患者青睐。做好人,制好药,好医生集团一直以来积极践行“关爱大众健康”的理念,好医生康复新品牌一直关注中国人餐桌健康这件要事,积极开展“爱胃爱健康健康科普”活动,打通肠胃健康科普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好医生康复新液品牌提出“守护中国胃”的口号,旨为期望大家吃出美味,更要吃出健康,滋胃先知胃,好胃享好味。合理膳食,食养才是良医。品牌IP康小新的健康科普行将从成都出发,沿着国内美食大环线,不断探索,因地制宜打造地域性养胃指南,守护中国胃。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食欲不振不想吃饭怎么办?快看看这几个好办法,有效解决消化不良!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的温度还在保持跟夏季同步的状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很多人患胃病的高峰期。因为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正餐吃……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热!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明天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天气如何做好养生保健?

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温度高暂且不说,而且空气湿度大且气压低,简直让人们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虽然天气炎热,不过此时是天地阳气最……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