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第十届脐带血大会在广州召开

2023-05-23 10:31:14      


2023年5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脐带血大会”在广州召开。

本届大会围绕“发展、共享”这一主题,特别邀请了美国、日本、韩国血液肿瘤、造血干细胞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儿科、血液内科、新生儿科、康复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脐带血应用新进展与科研新成果。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分别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陈资全会长,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温伟群会长,广东省卫健委医政处张发滨处长,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欧奕强书记等。

张发滨表示,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已与省内2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了脐带血采集网络,累计脐带血出库量全国领先。广东省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规范,使脐带血相关治疗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康。

此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美国、日本、韩国三国的血液肿瘤、造血干细胞治疗领域的专家分享脐带血应用最新进展。

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方建培教授分享了全球脐血应用的最新科研进展。

据了解,全球脐带血应用已超8.5万例,中国脐带血应用例数超过3万例。截至2023年4月,全球已在美国国立卫生院(NIH)管理下设置的官网登记注册的与脐血相关临床研究超过1600项。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络药理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具有多靶点治疗作用

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林等人撰写的论文《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网络药理学研究与初证》,近日刊发在《中……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