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欢聚畅饮备有“它”!

2023-01-06 16:39:08      软文

中秋节又称仲秋节、团圆节,时在农历八月十五日。在这个节日里,无论家人团聚,还是挚友相会,人们都离不开赏月饮酒,但是这样一个美好的节日,却成为众多朋友同事的烦恼,下面就让小编一一点名,那些搞事中秋:

1、节后胖三斤

每到佳节胖三斤,中秋也不例外。小长假对于忙碌的都市人们来说,可谓难得的休闲,放松之余,大家难免狂吃海塞、暴饮暴食,甚至通宵狂欢,从而引发一系列肠胃问题,加上大鱼大肉,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充斥在中秋前后,增加肠胃负担的同时,体重增长导致精神倦怠、食欲不振,所谓吃喝一时爽,事后肥到仰。

因为暴食暴饮引发的消化不良、腹胀腹痛,可以服用喇叭牌正露丸,另外,正露丸对中秋月饼消食解腻也有很大的帮助,是居家旅行的好伙伴。

2、聚餐喝酒多

中国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尤其是中秋饮酒,是伴于赏月的另一习俗,亲朋好友聚会时难免会多喝几杯,导致醉酒时有发生,想象一下,在一个亲朋好友气氛融洽的夜晚,你因为一杯倒或是酒量太差而导致聚会不舒心,真是一件糟糕的事。

那么中秋喝酒,如何预防醉酒或是酒后快速醒酒呢?

首选要避免空腹喝酒,空腹喝酒酒精的吸收速度会加倍,其次在饮酒过程中要重视食物搭配,多吃蔬菜保护肝脏,还可以服用居家常备药正露丸。

3、月饼油腻不消化

中秋节赏月吃月饼,具有阖家团圆美好,尽享天伦之乐的寓意。但月饼富含较多的油脂、蔗糖,属于高热量食品,过量食用会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老人、儿童、肠胃功能不适者,更要注意适量为宜。

因此,在中秋享用月饼时与茶饮搭配,不仅能解腻,促进消化,还能增添品尝月饼时的乐趣和气氛。其次月饼吃多了,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脾胃的消化功能,这种情况,服用家庭常备药正露丸,可以缓解月饼油腻导致的消化不良。

共赏良辰美景花好月圆,共享中秋盈月美满团圆。中秋团聚,聚的是心,相聚的时刻,应扫除催婚、长胖、聚餐喝酒烦恼,过一个无忧快乐的中秋,祝大家中秋快乐!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秋节

广东康复乐园举办第19届中秋节暨国庆节联谊会

“爱在希望在·生命更精彩”,康复乐园从创办至今已经19年了,每年的中秋佳节康复乐园都陪伴着大家一起度过。今年的中秋节暨国庆节联谊会201……详细>>

暨大附一院2014年中秋节门诊出诊安排

根据国务院中秋放假的通知精神,结合开展无假日医院的实际情况,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中秋假期门诊安排如下: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秋节门诊时间安排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关于2013年中秋节门诊时间安排。详细>>

养老院超8成老人未回家过中秋 如何关爱老人心理健康?

昨日是中秋佳节,是寓意团圆美满,也是家庭成员欢聚一堂的日子。但是,有报道称很多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因为健康状况不佳、儿女不在身边等原因无……详细>>

你不知道的韩国中秋节

人民网首尔9月14日电(成硕)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是月桂飘香、阖家团圆的日子。中秋节也是韩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它在韩国的地……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