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夏天游泳好high哟!你可能引“病”上身却不知情

2023-01-06 16:27:37      软文

闷热的夏日给人以湿哒粘稠的不适感,正是畅游的好时光。

夏天游泳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不仅可以消暑降温,还可以锻炼身体,但是在欢声笑语的同时,若不注意泳池卫生,则可能引“病”上身却不知情,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游泳那些事儿~

1、消毒剂对人体的伤害

游泳场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池水量大,换水率会相应的减少,经过大量的游泳者使用过后,管理员为了保证池水卫生质量会相应加入消毒剂,添加过少则无法起到消菌的作用,添加过多,则对人体造成刺激与伤害。

相信大家都有过在水中呆的时间比较长,眼镜会发红,手部的皮会皱巴成一团发白,还有就是头发很毛躁,这就是水中的“氯”在作怪!泳池中加入的消毒剂会刺激人体反应,而消毒剂属于强氧化剂,对皮肤及头发有较强的损伤作用,这也被俗称为“氯伤害”。

2、池水对人体肠胃的刺激

同时,游泳过程中人体的肠胃受到冷水的刺激,就会引发腹痛闹肚子等一系列的肠胃问题,也会对游泳者的健康造成影响。对于游泳者来说,游泳前吃一些肠胃药可以预防肠胃不适,比如正露丸,成分中的木馏油成分具有调节胃肠道内水分含量的功能,可以有效改善腹泻及软便的症状,预防游泳过程中导致的脱水等肠胃问题。

另外,在享受游泳过程中还要做好个人防护,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佩戴好泳帽、防水眼镜、鼻塞、耳塞。

2、不要用手直接揉眼睛,避免眼部感染。

3、在游泳过程中呛水,要及时用清水漱口。

最后小编建议,游泳虽然惬意,但也要注意身体安全,如果发生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应该先调理好身体状态再进行游泳,另外,游泳后消耗体力大,应该及时补充能量,运动虽佳,但健康无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

英国一对9个月大双胞胎不套救生圈轻松游完25米

据英国《每日镜报》12月4日消息,英国一对9个月大双胞胎,在无人辅助和训练的情况下竟能游完25米长的泳池,令人惊叹。 详细>>

孙杨一脸失望连说两次可惜:训练实力本该夺金

身高1米98的孙杨,像个孩子一样伏在相熟女记者的肩头放声痛哭。在周围中国记者自发的掌声中,调整好情绪的他留给大家一道失落的背影。当地时间……详细>>

慢速长游可防抑郁 是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减肥项目

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专家、运动医学硕士周同说,慢速长游,是适合老年人的耐久性运动减肥项目。详细>>

湖南5人结伴漂流2人死亡,系脱下救生衣游泳意外溺亡?玩转漂流需注意哪些事项?

漂流是一种原始的涉水方式,现在成为真正的户外运动,尤其是在炎热的三伏天,很多人喜欢做水上漂流运动,不仅刺激好玩,而且能跟水近距离接触,达……详细>>

泳池净水化学物可致病 常见“泳病”及其预防方法

定期去游泳池游泳,或是在健身房的热水浴缸里泡澡放松,似乎都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1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认为,这……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吴晓亮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