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刷爆朋友圈的“饮食自由”是什么?你饮食自由了吗?

2023-01-06 16:24:04      软文

从车厘子自由、发型自由、租房自由,再到辞职自由……你会发现,时不时总会有一个新的“XX自由”冒出来,并激起人们热火朝天的讨论。随着生活节奏的快速变化,时下,一个新的自由悄然而起,——你,饮食自由了吗?

饮食自由说的是面对生活的压力,面对自己喜欢的美食,是否能以当下的心情为基准,开吃,比如:

1、旅行自由食

旅游作为愉悦自己的一个行为,除了被当地城市的人文景点吸引,最令人happy的就是当地美食,因此很多人旅行回来胖三斤,在这个阶段,往往因为食物的美味或者繁多导致暴食暴饮,发生肠胃不适的症状,旅行在外,这是非常需要注意的问题,饮食自由的提前还是要有所节制。

2、宵夜自由食

很多人都有吃宵夜的习惯,高油高盐的宵夜在入睡前给人体提供极大的能量,但大多数人往往因为肠胃负担导致睡眠质量不稳定,所以,吃宵夜一定要在睡前2小时进行,如果因为消化不良,导致难以入睡,可以服用一些治疗肠胃不适的中成药用于舒缓。

3、饭局自由食

现代人为了缓解生活压力,增加生活乐趣,或是商务需求,每天辗转不同的饭局,暴食暴饮导致肠胃腹胀,消化不良是常有的事,再加上饮料酒水的摄入,腹痛腹泻也是常发生的,这样对身体的伤害其实是极大的。

面对肠胃不适,应该适当选择一些温和的肠胃药调理,比如正露丸,作为居家常备药,不仅能有效缓解暴食暴饮所引起的消化不良、腹胀,面对外出旅行水土不服引致的拉肚子也能缓解。

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饮食自由是当下年轻人特别推崇的方式,通过高热量油腻的美味慰藉疲惫的心灵,方法虽有效,但在面对饮食自由,还是要注意身体健康,毕竟健康无价,美食是随时可以有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自由

北京男子因地铁吃小龙虾被拘 吃小龙虾要注意什么

近日,北京地铁2号线上,一男子在车厢内吃小龙虾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的男子当时不听地铁乘务人员和周围乘客的劝阻,将小龙虾的皮随手扔在车……详细>>

胃病已成一种流行疾病 胃病患者吃什么好?

胃病是一个大的方向,凡是与胃有关的病都可称为胃病,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胃息肉……详细>>

341万考研大军奔赴考场 考研期间吃什么好

今日起,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举行,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笔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23日,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详细>>

揭秘:腰果为啥都去壳卖?为什么心脏不会得癌

吃的腰果为何都是去壳卖?烫伤后的水泡到底是什么?心脏为什么不会得癌?这些问题,你想过答案吗?生活中总有很多健康知识很冷却又很重要,一起来……详细>>

孕妇常吃油炸肉或生低体重儿 孕期可以吃什么?

据韩国“数码时代”网站4月18日报道,韩国一家医院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在妊娠期间若过多食用烧烤或者油炸肉类,将会增加生低体重儿的风……详细>>

  • 李飞

  • 吴晓亮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