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吃了那么多雪糕,你真的会选了吗?

2023-01-06 15:57:22      软文

夏日炎炎,你直奔便利店的冰柜而去,五颜六色、各种口味的雪糕看得你眼花缭乱,你拿起一根普普通通的雪糕,高高兴兴去结账,结果店员说出一个贵得离谱的价格。你想着不买吧,好像很没面子,买吧,又心疼钱包,碍于面子你强行结账,看着这冷冰冰的价格,瞬间透心凉。如果你也有过类似的经历,那说明你被“雪糕刺客”刺中啦。

虽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于7月1日起施行,但依然有很多地方尚未落实该规定,如何避免被雪糕刺客刺中,买到便宜又好吃的雪糕?快快往下看吧~

消费者在购买雪糕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看/问价格

划重点啦!!!雪糕标明价格的先看价格,没有标明价格的,一定要问清楚价格,这是对自己钱包的最大尊重和保障,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或者脸皮薄不敢问,不然吃了哑巴亏就后悔莫及了。

二、选品牌

尽量选规模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产品,比如深受人们喜爱的雪莲雪糕、伊利小布丁、红宝石东北大板、伊利巧乐滋、五羊雪糕等等,物美价廉,妥妥的“雪糕护卫”,不知道怎么选的朋友,闭着眼睛选上面的牌子准没错!

二、看外包装

看包装上面的配料表,配料表中牛奶、奶粉、全脂奶粉、奶油、黄油、乳清粉、奶酪等奶制品排在前几位的,含奶量比较有保证。其次,看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的含量,蛋白质含量越高,营养价值一般就高。

三、看类型

雪糕分为全乳脂、半乳脂、植脂型,优质的雪糕基本上都是全乳脂或半乳脂的。一般而言,清型雪糕和清型全乳脂雪糕味道会更加浓纯。大部分雪糕中,都能看到食品添加剂的身影,在标准允许范围内使用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大家可以不用过分担心哦。

四、看储存条件

在选购的过程中,要注意其包装是否完整,还要注意产品的形状是否有变化,如果产品变形,有可能是产品贮存不当,融化发软,反复复冻导致产品表面冰晶析出,这类产品万万不要选购哦。

食用雪糕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慢吃

雪糕需要慢慢品味,切忌吃得过快,过快食用容易刺激内脏血管收缩,并使局部出现贫血状态,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促使胃肠炎、胆囊炎甚至肝炎的发生,有的人还会因三叉神经受到刺激而头痛。

二、少吃

食用雪糕切忌进食过量,否则容易产生消化不良反应。雪糕的温度一般在0℃左右,但是人体的正常体温在37℃,悬殊温差会对人体产生很大刺激,继而减少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一天内食用雪糕过多还有可能引起肠胃疾病,且经期的女性不建议食用雪糕。

三、在两餐之间吃

雪糕建议在两餐之间的时间食用。因为雪糕温度低,会使胃肠道血管收缩,从而影响消化吸收能力,导致各类营养素的吸收受影响。

四、开封后尽快吃完

一次性包装的雪糕,开封后均不建议放回冰箱冷冻后再食用。因为一次性包装开封后,密封性被破坏,即使冷冻条件下可减慢细菌生长速度,但是部分微生物仍能生长,冰箱并不是雪糕的“保险箱”。家庭装雪糕要做到随吃随取,取完后应尽快密封好放回冰箱冷冻室,冷冻室的食物要生熟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互相串味,引发肠胃问题。

不少人看到这儿可能会说:“道理我们都懂,可是臣妾做不到啊!”确实,面对如此冰爽美味的雪糕,谁能忍住嘴不多吃几口?那么万一我们忍不住多吃了几口导致消化不良,又或者不小心吃了冰箱里被污染了的雪糕导致腹痛腹泻该怎么办呢?

小编还真有一个可以缓解肠胃问题的好办法,建议大家可以在家里常备几瓶喇叭牌正露丸,不小心 “中招”的时候立马服用,十几分钟 就舒服多了,由于这是植物成分,对人体很温和,大人和5岁以上的小孩都可以服用,不过记得看清楚用法用量哦。

偶尔吃一两根雪糕问题不大,但肠胃不好的朋友记得要随身携带一瓶喇叭牌正露丸在身上,以免发生突发情况哦。最后,祝大家都能够实现雪糕自由。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科学家成功合成益母草碱脑治疗中风 冬季老年人预防中风多吃四类水果

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活血祛瘀功效的传统的妇科中药益母草中的提取物——益母草碱(SCM-198)对脑中风有明显疗效。详细>>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吴晓亮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