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4款大排档必点烧烤,不信你没吃过!

2023-01-06 15:18:08      软文

什么才是深夜的味道?

中国版《深夜食堂》一经面世,被网友怒打2.9低分,被吐槽最多的是,不接地气!作为国民的深夜食堂,最具代表性的是藏匿在街头巷尾的大排档,是每座城市最具有市井气息的地方。

经过一天忙碌的工作,约三五知己到大排档吃夜宵,不用刻意打扮,一双人字拖就出门。喝点啤酒,吃着烤串,在夜晚的凉风中,向朋友喋喋不休地分享今天遇见的人和事。

“没了烟火气,人生就是一段孤独的旅程”这句话出自纪录片《人生一串》,它记录了老百姓真实的夜宵生活。网友看完直呼半夜流口水,忍不住叫外卖。

无肉不欢是夜宵的主旋律。这4款烧烤届公认的王者,深夜撸串必点。

烧烤必吃之牛肉鲜切串。

新鲜的牛肉需要耐心慢慢炙烤,肉质里的脂肪在炭火下“滋滋”作响。师傅需要不断地翻转,防止烤焦,最后撒上一把辣椒和孜然,与牛肉的香味彻底融合。

大口咬下去,肉质嫩而不柴,里面还渗出汁水,是任何人都无法拒绝的味道。

烧烤必吃之烤猪蹄。

享受大口吃肉的满足感,猪肉皮被烤得外面焦香,里面却是满满的胶原蛋白,

又香又弹,口感浓郁,越吃越上瘾。再蘸上调配好的酱料,别提多好吃了。

烧烤必吃之生蚝。

没有生蚝的广东夜宵,便少了一味灵魂。

在广东鲜嫩肥美的生蚝有多种吃法,其中蒜蓉烤最为经典,可以激发出生蚝的鲜味。还有一种是吃原味的生蚝,不加一点调料,直接烤熟。但有一点要牢记,壳里的汤汁千万别倒,喝上一口,又甜又鲜。

烧烤必吃之新疆羊肉串。

说起羊肉串,没什么能比得过新疆尉犁罗布的羊肉,烧烤中公认的极品。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这句话是为它是量身定制。不需要过多调味料,撒一把粗盐,烤出来的肉质嫩得不得了。

咀嚼中带有甜味,不管男女老少,吃得根本停不下来。

美食当前没人能抵挡,但并不适宜过量食用。烧烤以肉类为主,吃太多容易引起肠胃不适。比如生蚝虽补,但属于海鲜类,一次性吃太多,有可能因为摄入过多蛋白质引发皮肤过敏。当然如果对海鲜天生过敏的认,只能对生蚝止步了。

还有些人群经常加班熬夜,不按时吃饭导致肠胃功能较弱,吃牛肉和猪蹄也会对肠胃造成负担,而且还是深夜进食,更不利于消化。

如果实在嘴馋,可以在吃夜宵前服用有助消化的产品,比如喇叭牌正露丸,它可以加快肠道蠕动,并促进胃液分泌 。

在日本喇叭牌正露丸称得上是国民级产品,每户必备,因为日本男人下班后不喜欢回家,而是各种应酬喝酒,这导致他们的肠胃功能较弱。所以在正露丸诞生一百多年间,一直拯救都市人群腹胀腹泻、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

生命中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烤味从南至北,在城市的街头巷尾间烟火缭绕,形形色色的食客,彼此述说着中国人的喜怒哀乐。在烧烤中肆意挥发,是属于我们平凡热辣的市井人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七部门发文助老出行:低风险区除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查验“健康码”?如何教会老人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给人们生活也带来了便利,如手机支付和扫健康码,这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下降,学习用智能手机却变得异常……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吴晓亮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