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山东将氢氧气混合吸入缓解疼痛纳入适宜卫生技术推广项目

2022-12-21 11:12:03      

2022年12月15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山东省第十四批适宜卫生技术推广项目的通知,其中,率先将“氢混合吸入缓解疼痛”纳入推广。


关于“氢氧止痛”的现象,科学家们做了很多研究,范围涵盖各种疾病引发的疼痛,如肿瘤引起的疼痛、带状疱疹疼痛、瑞芬痛敏、神经痛理性疼痛···

尤其是在疫情管控有序放开后,第一波疫情高峰日渐严峻的当下,氢氧吸入因改善新冠患者呼吸困难、浑身酸痛等症状而备受关注。2022年12月18日,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讲话中表示,“社区层面一定要做到两件事,配备鼻导管、面罩,若有条件的可以采用氢氧混合吸入气”。

本次“氢氧止痛”在山东获得适宜卫生技术推广,由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申报。国家创新三类医疗器械“潓美氢氧气雾化机”被广泛应用于临床以来获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潓美氢氧气雾化机(AMS-H-03型)产气量:3000ml/min,浓度:66.6%氢气+33.3%氧气,为“国家创新”三类医疗器械。

山东省泰安中心医院评价认为,“氢氧止痛开辟了一条缓解治疗疼痛疾病的新方法,氢氧气混合吸入诊疗新技术使用方便、简单、价值低、见效快,更能通过消除炎症达到对因治疗,是一项创新技术,具有简、便、廉、效的优势,适合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推广应用,有利于促进县(市、区)级医疗卫生机构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潓美氢氧气雾化机 氢氧气混合吸入

康美康合慢病防治研究中心亮相慢病高峰论坛 实现慢病数据跟踪管理

8月17日,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慢性病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慢病管理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会上,康美药业旗下康合慢病防治研究中心被……详细>>

美法两国有意与俄就埃博拉病毒疫苗应用展开合作 看埃博拉最新新闻

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0日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负责人安娜·波波娃称,美国和法国代表有意与俄罗斯在埃博拉病毒疫苗应……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海鲜伤”惹不起的竟是它 聚餐前后这样做痛快吃

炎炎夏日,鲜香的海鲜成了必吃的美食,“海鲜冰啤”的标配,让痛风跟着来了。我国高尿酸血症患者人数已达1.2亿,其中痛风患者超过7500万人……详细>>

  • 吴晓亮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