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坚持专业与创新,上海和黄药业上榜中国中药企业百强

2022-07-14 11:20:3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由标点集团主办的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共生大会在浙江湖州顺利召开。会议期间,备受业界瞩目的“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正式发布,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和黄药业”)及旗下产品“上药牌”麝香保心丸凭借良好的产品创新力、专业推广力和品牌影响力荣登“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2021)”和“中国医药・品牌榜(2022)”。


据了解,“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聚焦医药工业企业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结合行业内独家的米内网等三大终端和六大市场终端数据,对我国医药工业企业进行科学、严谨的评判。入围的企业都是中国医药工业的引领者和标杆,多年来,上海和黄药业持续探索,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阐明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在推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中,不断刷新着自身的价值与成就。

作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上海和黄药业始终力行“创新传统中药,服务健康中国”的奋斗宗旨,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全面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麝香保心丸作为上海和黄药业的拳头产品,用了40多年时光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医药规律的“产学研医”中药产业发展之路,获得“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持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申请专利十余项,研究成果先后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创新驱动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我国中药产业转型升级树立了品牌担当。

传承经典中药产品的基础上,上海和黄药业主动应用国际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方法,对麝香保心丸进行二次开发、不断创新,包括进一步阐明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制和临床疗效,开展循证研究和真实世界研究,建立现代中药全面质量控制体系等,为中医药循证医学研究贡献重要力量。

多年来,麝香保心丸始终坚持走循证之路,积累了大量循证证据,2021年,MUST研究结果的发布,更以高质量循证研究证据证实麝香保心丸治疗冠心病良好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充分肯定其临床价值。

开启新征程,再上新台阶。2022年5月经全国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老年医学等跨学科198位专家共同精心讨论修订编制而成的《麝香保心丸治疗冠心病专家共识》(简称“《共识》”)正式发表于《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未来对规范麝香保心丸在冠心病人群中的应用发挥指导作用。此次在循证证据基础上更新的《共识》,参考牛津循证医学中心标准并结合欧洲心脏病学新版指南证据分级推荐标准,对文献方法、结果、有效性进行了评价和评级,也是上海和黄药业积极适应时代变化,主动适应国际主流医学研究模式变化的积极态势。

“中药现代化”与“中药国际化”是我国中药行业的两大长期战略任务。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总裁周俊杰先生表示,麝香保心丸凝聚了几代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药学专家的心血和努力,上海和黄药业坚持用国内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方法进行麝香保心丸的物质基础、作用机理和临床研究。未来,上海和黄药业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在传承发展、守正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推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创新传统中药,服务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某男星购买的海狗丸是什么?男性不吃药不打针,如何才能提高性能力?

近日,某男星品行不良,私下与朋友聊天充满污言碎语的事情弄的沸沸扬扬,而在聊天记录中该男星自爆购买海狗丸,这也让网友大跌眼镜。什么是海狗丸……详细>>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妻子和一男性1伤1死,行凶者自杀未遂?要如何辨别心理异常者以求自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在高压力状态下却出现心理扭曲,为能发泄情绪居然当街杀人,但这对无辜的路人来说却是一种伤害……详细>>

[12.1]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全社会携手,向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迈进

为宣传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预防能力,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特地举办"全社会携手,向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迈进"主题……详细>>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4月1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详细>>

未按规定消毒,南京12辆出租车被停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日常出门时离不开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但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