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第二届社区健康文化节:3000例肿瘤公益筛查免费送

2022-05-20 13:40:14      家庭医生在线

5月19日,在广州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广州市天河区卫健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长龙港集团、龙洞医院集团医共体等7家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社区健康文化节开幕。此次文化节的主题为“党建引领,全面健康在行动”,数十家医疗行业机构代表,逾百名党员医师、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在开幕式现场也举行了大型免费义诊,到场市民现场接受B超、心电图等免费检查。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党支部与龙洞医院联合党支部举行红联共建签约仪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义诊义检、送医送药、保健咨询、健康科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着力疏解属地群众难心事操心事,展示民医党组织和党员良好形象。

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许秋霞介绍,在疫情之下市民往返医院有很多不便,此次健康文化节把健康科普知识带到基层、带到社区,特别是通过肿瘤早筛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个初步的了解,能及时就医。

同时,本届社区健康文化节启动肿瘤早筛捐赠暨“万人癌症早筛”。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癌症筛查分会会长谢高峰介绍,“万人癌症早筛”公益活动为参与第二届社区健康文化节全体医护人员及部分重点人群免费提供公益价值240万元的3000例泛肿瘤(14种肿瘤)公益筛查服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社区群众们不仅可以欣赏到太极拳、旗袍秀、红歌(舞)等精彩表演,还可以享受中药敷贴、高血压治疗仪及眼健康治疗、健康咨询等免费体验活动,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及长龙港医疗集团组织多级医院、各类专科专家为市民朋友进行义诊,现场还有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也前来助阵。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主办方还将陆续开展医疗专家大型义诊、万人筛查、家庭医生签约、互联网医疗知识普及、送医送药等公益活动。

除此以外,认知障碍、14种肿瘤、脑卒中的“万人筛查”公益项目也在5月19日开幕式当天正式启动。其中,脑卒中筛查流程包括常规检查、空腹血糖、血脂四项、血同型半胱氨酸、糖化血红蛋白、超敏C反应蛋白、尿酸、颈动脉彩超影像检查、心电图等,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会在检查后的两周内通过微信小程序将体检报告及防治方案给居民。

5月19日恰逢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长龙港医疗集团组织开展现场签约、履约和义诊服务、推广营养健康饮食,倡导健康文化、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支持家签、主动签(续)约、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民朋友们还可以在现场了解互联网医疗的服务流程,志愿者们会手把手教您如何使用小程序,体验互联网医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看病、咨询、分诊、预约、转诊、购药、处方流转、交费、报销等便捷高效的服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公益筛查 社区健康文化节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1.21]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一)早识中风,做好院前紧急处理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