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米内公布百亿胃病市场格局:好医生康复新液超群拔类,继续领军中成药市场

2022-05-13 16:58:5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节奏加快导致人们产生了诸多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胃肠疾病多发,消费者用药需求增加。据统计,我国目前胃肠疾病患者就有1.2亿人,且发病率越来越高,米内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网上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合计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日前,米内网发布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10品牌榜单、2021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10品牌榜单、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10品牌榜单,好医生集团分子公司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凭借拳头产品好医生康复新液,均夺得三个榜单的TOP3,康复新液TOP品牌,超群拔类,继续领军市场。

据悉,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中成药胃药市场规模超过74亿元,增速超过10%,是近五年的最高值。好医生康复新液上市二十余年,已得到全国4000多家二甲及以上的医院和上万名临床专家的认可并处方使用,在医生和广大患者群体中都有着良好的口碑。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占领位居企业TOP2, 2021年在中成药胃药市场的销售额为9.6亿元,为单品TOP1,增速达15.13%,若2022年能保持此态势,预计可成为第二家销售额超10亿的企业。

表1: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10品牌


2021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市场规模接近27亿元,增速在7.24%,略低于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增速。好医生康复新液作为胃炎胃溃疡应用“主动修复黏膜,促进创面愈合”的黄金单品,一直被实体终端药店的频繁关注和给予肯定,与全国百强医药连锁企业开展了工商战略合作,并不断强化服务,创新模式,与零售连锁共享价值,共赢未来。通过持续有效的工商战略合作,好医生也得到了主流连锁的肯定,是老百姓大药房、益丰、海王星辰等众多知名连锁企业的“年度优秀战略合作伙伴”。米内网数据显示,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从2016年排在TOP6企业,随后一路上涨,一直保持正增长态势,2018年至今一直保持在TOP2,2021年增速为15.19%,市场份额为9.8%。

表2:2021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10品牌


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市场规模在2.6亿元左右,增速高达69%,远超于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的增速。而位列第三位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2021年的市场份额均超过10%。

表3: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中成药胃药(胃炎、溃疡)TOP10品牌


据悉,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7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是覆盖全国所有网上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网上药店化学药销售数据库。

好医生集团守正创新,坚守行业本质高度重视药品疗效与安全,将质量放在第一位。好医生集团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成为四川省7家入选单位之一,也是四川唯一获此至高荣誉的医药企业。好医生康复新液班组以创新提升劳动效益,以创新凝聚劳动成果,以创新铸就劳动先锋,喜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康复新液作为好医生集团的龙头产品,不仅获得了加拿大卫生部颁发的天然药物产品许可证,而且也是国内唯一在加拿大注册成功的创面修复中药品种。


好医生康复新液在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口腔溃疡及烧烫伤等创面相关疾病中能大显身手。科技赋能发展,创新打破圈层,好医生集团深入研究中药材美洲大蠊和康复新液在临床上治疗各种胃病的机理及物质基础,发现了有效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的多肽成分GD-06,H25,这些创新研究旨在用现代科学的思维、现代科技装备、现代科技的逻辑和现代科技的手段破译传统中医药哪些成分在起效、怎样起效、物质基础是什么等一系列科学问题,也是在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精华”,中医药大有可为的取得的成果。

擦亮中药金字招牌,为提升中医药产业的质量做出贡献。好医生集团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关爱大众健康,自2016年起,已连续五年举办“爱胃爱健康”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新方式,品牌IP康小新向大众科普探讨关于胃病以及好医生康复新液的相关知识,引起年轻受众的情感共鸣。日前,经过全国品牌征集,好医生康复新液已进入2022中国医药·品牌榜,入选医院终端品牌榜品牌候选品牌“胃肠道用药”,零售终端品牌榜品牌候选品牌“胃炎胃溃疡”类最终候选榜单!彰显中药产品品牌的榜样力量!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顺丰快运声明称确诊病例属于兼职叉车工 未接触任何快件?疫情之下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包裹?

本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被消灭,但自从10月份以来,多个省份出现零星般的病例,不免让人们恐慌。在严寒冬季,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