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悦康药业集团董事长于伟仕荣获“2021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

2022-05-06 17:30:0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指导、医药经济报主办的“2021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悦康药业集团董事长于伟仕等11名企业家获此殊荣。

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已连续评选10年,旨在表彰中国优秀的医药企业家,树立中国医药企业家精神典范,在国内医药领域极具行业影响力。据悉,本次悦康药业集团董事长于伟仕凭借前瞻性的发展布局和坚持创新构筑强大竞争壁垒的领导力,再次成为年度人物。


全产业链布局 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国内医药形势不断变化,上游原料药的保供成为风险问题,市场供应链一体化的药企更具稳健成长的能力。在董事长于伟仕的带领下,悦康药业以”产品、产能、产业链“为核心,在北京组建了集团药物研究院,并以安徽、河南医药原料基地为基础,在北京、广州、合肥建立了不同的制剂生产基地。全产业链的建设,不仅构筑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也让企业的发展更具有可持续性。

深化原料、辅料、制剂一体化全产业链体系,从源头保证了药品质量,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和污染排放,同时缓解了原材料价格波动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提升了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公司“营造全球喜悦,关爱人来健康”的使命愿景,更体现了悦康药业在质量控制、品牌建设等方面的雄厚实力。

创新转型升级 迈向全球创新前沿

本次专家评委团在评选中对于悦康创新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和认可。多年来,悦康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持续储备多项前沿技术,打造悦康特色的竞争优势。


悦康药业创新成果显著,打造了新型研发平台,形成了强大的专利壁垒,通过技术创新以及研发创新打造了全新的创新研发布局,打造了 8 大核心研发平台,涵盖核酸药、中药以及化药等领域,储备了十几项重点管线,具备了技术积累与管线布局双重优势;公司研发项目合计 62 项,其中在研创新药项目 14 项,在研仿制药及一致性评价项目 39 项,形成了强大的创新专利壁垒,截至2021年末,公司累计获得专利 157 项。

2021年底,悦康实现首个 1.1 类创新药枸橼酸爱地那非获批上市,打破了公司在新获批创新药领域的空白,标志着公司真正实现了仿制药向创新药的转型。实现创新升级,打造创新高地,基于临床需求和市场需求进行创新产品研发,全面切入核酸赛道,前瞻性地布局了最有成长潜力的核酸品种,迈入了全球创新前沿。2022年悦康获得核酸药物递送领域核心专利LNP递送技术,为公司核酸管线的进一步研究奠定基石,标志着悦康在核酸递送领域迈入国际创新前沿。

盈利能力突出 高成长性稳步发展

在于伟仕董事长的战略布局下,悦康药业深耕医药行业二十余载,拥有从研发到临床、到生产、报批、以及最终商业化的成熟经验和团队,拥有强大稳定的销售体系和市场推广能力,保障了公司多个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保证了公司利润的快速增长。


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悦康药业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了49.66亿元,同比增长14.45%,扣非净利润达到5.1亿元,同比大增30.17 %。一季报披露,其营收实现9.01亿元,同比增长了2.48%;在叠加疫情及研发投入高增长的基础上,扣除股份支付影响后,依然实现了净利润实现0.85亿元,同比快增了20.96%,实现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未来,在新的时间节点上,于伟仕董事长必将带领悦康药业持续聚焦医药行业,以创新为驱动,不断提升研发实力。围绕悦康优势,通过前沿的发展思路,继续推进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