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让患者吸上“救命气”,5000多台氢氧机随时待命

2022-04-18 09:25:00      家庭医生在线

“我是潓美医疗的工作人员,你申请的氢氧机到了。”今天上午9点,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驱车近一个小时,来到长宁区某小区,将一台最新型号的氢氧机送至患者张先生家。在完成安装调试后,工作人员还为张先生详细交接了设备的使用方法,帮助其顺利地吸上氢氧混合气体。

在当前疫情影响下,氧气瓶、氧气机等医疗资源供应紧张,封控在家的慢阻肺患者的吸氧问题成为病人和家属的一块心病,专门生产氢氢设备的上海潓美医疗科技公司已准备5000余台设备,供患者在疫情期间免费申请使用,上海慢性疾病患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申请免费暂借潓美氢氧气雾化机。这两天已有上百台氢氧设备送到患者家里。

研究表明,氢有抗炎症的作用可以缓解慢阻肺患者在季节变换所引起的急性加重,另外,氢的小分子特性能夠协助氧气更容易进入肺部。国家药监总局于去年12月批准的“氢氧气雾化机”进入家庭,这一设备兼顾着辅助治疗与供氧维持生命的双重手段,是我国在治疗慢性炎症患者的一项创新技术,可以代替传统的供氧方式,让病人更轻松的呼吸


“我是潓美医疗的工作人员,你申请的氢氧机到了。”今天上午9点,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驱车近一个小时,来到长宁区某小区,将一台最新型号的氢氧机送至患者张先生家。在完成安装调试后,工作人员还为张先生详细交接了设备的使用方法,帮助其顺利地吸上氢氧混合气体。


在完成张先生家的安装工作后,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赶往位于浦东的上海东方医院南院,他们还要将5台设备送往医院,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医院呼吸内科南院院区主任郭忠良介绍,医院收治有多名新冠阳性患者,也急需这批设备来辅助治疗。


“氢气的小分子对急性的肺损伤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新冠病毒就是一种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的上呼吸道的症状和肺部的损伤。这批设备送到后,也可以帮助我们来缓解病人的症状,帮助他们恢复。”郭忠良主任说。

目前,在接到上海中山医院东方医院、第十医院,第五医院、肺科医院的呼吸科专家的需求,氢氧设备均已陆续送到医院。潓美公司表示他们主要还是尽量为受封控在家有呼吸困难的群众提供上门免费借用支援服务。

据了解,在2020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曾捐助3000台氢氧设备,用于当地抗疫医疗,在临床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企业董事长林信涌表示,考虑到全市还有相当部分还处于封控区的病人需要额外供氧,目前,企业已准备好5000余台设备,供患者在疫情期间免费申请使用。

他表示:“希望在疫情的当下,略尽绵薄之力,帮助抗疫。除了支援方舱医院的部分设备以外,公司仅剩的库存都将投入本次对慢病患者的支援中来,在符合抗疫政策的情况下,公司将尽量复工生产,保证更多患者借到、用上氢氧气雾化机。””林信涌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潓美医疗 氢氧机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魏来:中国每年新报告20000例丙肝患者 非正规美容纹身者需警惕丙肝

2015年2月7日,由香港程思远肝炎研究基金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同主办,解放军302医院协办的“CHCF 201……详细>>

美国FDA授予泰瑞沙用于一线治疗EGFR突变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突破性疗法称号

2017年10月9日,阿斯利康公司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泰瑞沙®(奥希替尼)用于一线治疗EGFR突变阳性非小细胞肺癌……详细>>

美国男子计划趁疫情炸毁医院?保持心理健康可以学学这5招!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人人羡慕中国人。因为中国政府负责,努力给每一个患者治病。但有的国家却无能为力,只有等着新型冠状病毒蔓延,难免有一……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