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耿福能:让凉山的“绿水青山”成为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2022-02-21 11:36:31      家庭医生在线

2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走进凉山州喜德县两河口镇觉钉村调研,收集当地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的心声,耿福能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凉山的‘绿水青山’成为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耿福能在觉钉村调研。

“2020年,我们得知喜德县有大量土地撂荒,这边的土地很适合种植中药材,当地政府也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促成了喜德县木香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建成。”耿福能介绍道,“我是凉山人,对凉山的情况非常了解,在亲眼见证这几十年凉山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同时,也想为家乡发展做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2021年,好医生集团在觉钉村与觉鼎专业合作社合作建立1500亩木香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中药材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并雇用当地村民,让村民从工资、土地流转等多方面获得收益。


觉钉村木香收获。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 觉钉村村民阿果古格说,“现在村里年轻人也不用出远门打工,在家门口都可以把钱挣到,也有钱送孩子去读书了。”

目前,喜德县木香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势头喜人,当地村民收入不断提升。好医生集团正在规划布局喜德县冕山镇、光明镇等地建设中药材木香、川续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2000亩。

据介绍,好医生集团自1996年开始坚持在凉山州发展中药材产业,按照“提供良种、负责技术培训、种出来的药材实行保底价收购”的创新方式对中药材推广种植,降低种植户的种植风险。经过二十年多的发展,好医生集团在凉山州9个县种植川续断、附子、金银花、木香等中药材,面积达3万多亩,带动7万多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四川富顺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一家五口死于家中 嫌犯坠楼身亡?不能跟哪6种男生谈恋爱?

在两性关系中,坦诚、互敬互爱才是最佳的状态。但有很多人却走极端,自己得不到就要把其毁灭。最近看到很多因为谈恋爱不顺,女性被杀害的行为,这……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赋能品牌价值 打造营销共振——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六大亮点值得关注

2019年5月16日,健民集团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在沈阳市世茂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健民集团总裁何勤……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