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实至名归!史剑波团队再次荣膺中国好大夫榜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第一名!

2022-01-28 17:56:01      家庭医生在线

1月22日,好大夫在线隆重发布“2021年度好大夫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鼻科、广东祈福医院特聘专家史剑波教授带领的团队荣获耳鼻喉头颈外科全国第一名!该榜单已连续发布9年,史剑波连续4届荣膺“中国好大夫”,于2020年、2021年连续2年居好大夫榜耳鼻喉头颈外科榜首!


民众的选择,实至名归的中国好大夫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据了解,《2021年度好大夫》榜单从24万名医生中评选出年度好大夫453名、青年好大夫80名、县域好大夫8名,由好大夫在线根据2700万患者的真实就医经历、服务数量和服务质量等综合计算评选,史剑波教授团队摘下好大夫榜耳鼻喉头颈外科榜首可谓实至名归。


自1991年起,史剑波在我国“中国鼻内镜微创外科之父”许庚教授指导下从事鼻内镜外科的临床和科学研究工作,是国内最早从事该领域的鼻科专家之一。他拥有中山大学名医、岭南名医、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名医等称号,同时,也是中山大学眼科中心、暨南大学的双聘教授。现在定期在广东祈福医院开诊、手术,经常有全国各地的患者慕名而来。

至今,史剑波已经独立完成鼻内镜外科手术10000余例,包括难治性鼻窦炎、复杂性额窦手术、鼻腔内翻性乳头状瘤切除术、鼻咽纤维血管瘤切除术、鼻腔、鼻窦和颅底恶性肿瘤切除术;经鼻内镜脑脊液鼻漏修补术、颅底肿瘤切除术、垂体瘤切除术;经鼻内镜视神经减压术、眶减压术、泪囊鼻腔造孔术、眶内异物取出术、眶内血管瘤切除术、恶性突眼的眶减压术等。近年,史剑波教授团队与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贺红教授团队在儿童鼾症和口呼吸矫治等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在规范化治疗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多学科合作模式。


此外,史剑波还在广东祈福医院与中山大学附属二院黄晓明教授、杨海弟教授、中山眼科中心卢蓉教授合作成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内镜培训基地,并建立许庚教授鼻专科联盟,每二个月举办一次鼻内镜解剖和手术学习班,对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新疆医科大学、香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学校的医生进行内镜高水平培训。

网站总访问超256万,在线服务满意度99%

自2011年起,史剑波通过网络在好大夫平台上为患者答疑解惑,团队共有成员9人,包括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广东祈福医院的7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医师和1名护士。在线问诊回得快,回答认真负责,指导清晰,态度亲切,回访细致到位,深受患者的好评。众多患者在平台写下自己的就诊经历以表达对史剑波教授团队的感谢,有过敏严重、鼻涕长流、夜不能寐的鼻炎患者;有腺样体肥大、睡觉张嘴呼吸的小呼噜娃;有辗转多家医院无果终在广东祈福医院治愈的脑脊液鼻漏患者……


截至2022年1月24日,史剑波教授团队网站总访问逾256万人次,诊治患者13060位,获得感谢信1164封,疗效满意度99%,态度满意度99%,在线服务满意度100%!


本文指导专家:史剑波

通讯员:潘增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方美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 II 期临床数据发布 展现全面抗抑郁疗效和良好安全性

绿叶制药集团自主研发的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LY03005)的II期临床数据于12月23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精神医学学……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截止目前,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已经百余人。在这特殊时期凡是有密切接触者的人都要做好隔离工作……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食欲不振不想吃饭怎么办?快看看这几个好办法,有效解决消化不良!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的温度还在保持跟夏季同步的状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很多人患胃病的高峰期。因为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正餐吃……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