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月1日新增确诊191例 距离疫情结束到底还有多远?

2022-01-02 10:09: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全世界,新冠疫情的形式依旧处于大流行状态。而在过去的2021年,我国新冠疫情也时有小爆发。目前,我国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仍需要我们警惕。

据@央视新闻 报道,1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0例(上海18例,广东10例,福建9例,广西8例,天津5例,四川4例,浙江2例,山东2例,辽宁1例,云南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2例,四川2例,浙江1例,山东1例)。

本土病例131例(陕西123例,其中西安市122例、延安市1例;浙江7例,均在宁波市;河南1例,在洛阳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022年疫情会结束吗?

当下奥密克戎毒株在世界范围内正以惊人的速度扩散,当前是人类与新冠病毒对抗相持最为困难的时候。但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表示,好消息是我们知道要采取哪些防疫措施,这为大家带来了希望。他说:“明年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正常。”

关于疫情我们还需要做好什么?

由于目前国内多个地区都存在有本土疫情,因此在疫情防护方面,依旧不能松懈。

1、避免聚集

正值元旦假期,外出聚会、游玩的人很定不在少数,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还是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2、做好个人防护

外出时口罩一定要戴好,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松懈。在外活动时,应积极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

3、积极接种疫苗

就目前而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如今,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积极的推进第三针加强针,对于接种前两针疫苗超过半年的朋友,建议尽快的预约接种第三针疫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张运院士在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上宣布中药通心络防治颈动脉斑块安全有效

5月11日上午,首届中国临床心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教授在会上宣布,由他领衔的1212例循证研究……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