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刚刚,潓美氢氧气雾化机获国家批准可居家护理使用

2021-12-29 14:27:28      

2021年12月28日,潓美氢气雾化机注册变更申请获得国家药监局审批通过,由原“仅限医疗机构使用”变更为“该产品可在医疗机构和家庭护理环境中使用”,这标志着潓美氢氧气雾化机获得国家批准进入居家护理使用。

患者吸入氢气或吸入氢氧,本身是以预防、辅助治疗、康全阶段为目标的医疗行为,因此国家对此有严格管控,必须使用合法合规的设备,才能保障安全有效。经考证,在国家药监局官网上,潓美医疗研发的氢氧气雾化机是全国第一、也是唯一获批合法合规资质的“氢吸入”、“氢氧吸入”概念设备。

潓美医疗历经十年研发,2020年获得国家认可成为合法合规的医疗器械,现在,又通过了居家使用批准,慢阻肺等患者可按照病情情况,在医疗机构或家庭中进行氢氧气的混合吸入治疗。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首个允许在全场景中使用氢氧吸入法治疗慢阻肺的国家,是全球氢氧医学的巨大突破。


国家药监局批准信息


潓美氢氧气雾化机 浓度:66.6%氢气+33.3%氧气,流量:3000ml/min

据查询,十年研发期间潓美医疗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50多家全国百强三甲医院联合展开9项多中心临床研究、16项单中心临床研究,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在全球范围发表65篇氢氧医学SCI论文,占该领域95%以上。

根据氢气抗炎症、抗氧化、抗细胞凋亡、携氧弥散等机制,潓美氢氧气雾化机研究范围已涉及肿瘤、老年痴呆、肺结节过敏性鼻炎、哮喘、糖尿病、睡眠障碍等常见疾病。参与潓美氢氧气雾化机临床研究专家透露,目前潓美医疗已启动各项上市后临床研究的真实世界数据调查,结合符合GCP国际临床标准的研究,希望尽早将潓美氢氧气雾化机适用症范围扩展到更多疾病领域,争取该创新领域更多服务患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22]广东省中医院: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些什么?

看着躺在ICU病床上的病人,家属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帮助病患。为此, 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夜总会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12人受伤?留学生在国外如何保证自身安全?

国外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枪杀案件,简直让人们揪心。中国留学生国外遇害事件多发,独身在外求学的年轻人必须要注意个人安全。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召开 全球知名科学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在法国举行。全球母乳喂养领域的科研与临床专家齐聚一堂,来自5个不同……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