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强健体魄、抗击疫情” 药运会“国盈”杯羽毛球邀请赛在花城广州成功举办

2021-11-22 10:07:00      

11月20日上午,“强健体魄、抗击疫情”广东省2021年度医药行业运动会(简称:药运会)“国盈”杯羽毛球邀请赛开幕式在广州自娱自乐羽毛球馆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5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对外公布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规划》立足“国之大者”,注重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体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优先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体育公共服务职能,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广东省2021年度医药行业运动会“国盈”杯羽毛球邀请赛就此润玉而生,此次开幕式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渠道分会秘书长石向东主持。


裁判员团队列队第一个入场,运动员入场由协办单位国盈医药母公司广州医药股份队第一个出场,其他15支球队按抽签顺序依次入场,分别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队、广州白云山中一奇星队、广东海王医药队、广州然信医药队、扬子江药业队、广东众生药业队、广东祈福医院队、广东坤德药业队、广东阿康健康队、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队、广州中医药大学队、大参林医药集团队、一品红药业队、广东省人民医院队、广州华侨医院队陆续进场。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陈鲁峰上台致辞道,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提出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市、区)创建。举办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和全国社区运动会。此次药运会的召开正是顺应了规划中的号召,值得鼓励。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渠道分会会长、药运会创始人林志华上台致辞道,药运会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首家运动时尚生活方式的跨界综合体和体育赛事共享平台及医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自有赛事IP。协助医药人热爱运动、参与运动、科学运动、分享运动,向全社会传递“健康生活、快乐运动”的药运会文化。


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兆宇致辞道,今天我很高兴与在座的各位领导及各位同仁相聚“强健体魄、抗击疫情”广东省2021年度医药行业运动会“国盈”杯羽毛球邀请赛开幕式现场,国盈医药是一家广东省直配服务全终端的企业,期待未来与各医院、连锁药店、工业、商业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后勤中心书记、办公室副主任黄伟彬颁发最佳跨界赋能领军企业奖碟给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沛生

广东省2021年度医药行业运动会“国盈”杯羽毛球邀请赛(简称:药运会)是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指导、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渠道分会、广东自娱自乐体育文化俱乐部、湾渠汇主办、广州药运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广东健生自娱自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医药经济报、21世纪药店报、医师在线、第一药店财智、医药观察家报、家庭医生在线、肇庆舒鲜生全鱼宴体验餐厅、广州林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狮马龙药业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中一、奇星药业有限公司、广东皇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源诺希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协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州氨葡大健康产业运营有限公司等支持的运动赛事,全面展现“健康生活、快乐运动”的药运会文化,打造以运动产业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服务平台,从体育赛事共享平台向市场领先的体育综合服务运营商转变,建设并发展成为以线下实体、电子商务、运动服务、大众赛事、场馆运营、运动新媒体等为主体的体育产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盈药运会 药运会

家庭健康卫生科普行启动 专家:想全家健康要会分开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中药洗护博士——振东家护协办的“家庭健康保卫站——家庭健康卫生科普行”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详细>>

美4个寨卡病例或系本土传播 专家称不会大规模传染

美国佛罗里达州日前发表声明称,该州出现的4例寨卡病例很有可能是与本土蚊虫叮咬有关,这是寨卡病毒在美国本土传播的首批病例,但专家预计疫情大……详细>>

参会人数达1.1万人 CDA2018打造“皮肤科医师之家”

2018年11月8日,为期4天的第十四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简称CDA)暨全国美容皮肤科学大会在广州召开。据悉,本次年会共设立了180余……详细>>

国际创博会成果:20元3分钟就可查出三聚氰胺

本报讯 (记者黄蓉芳、丁虞 通讯员林浩、董淑婷)能否建立专门针对外国专家入境的便利政策?中国能否给外裔专家提供退休福利?昨日,留交会外……详细>>

美国研究发现与宠物同眠会睡得更甜 如何与宠物健康相处?

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一家睡眠治疗中心最近向150名病人发出调查问卷。调查显示,56%的被调查对象与宠物同床或同房睡觉。其中,41%……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