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一次会议 暨中医药企业发展促进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2021-10-20 21:02:00      家庭医生在线


2021年10月17日至18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在济南胜利召开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一次会议暨中医药企业发展促进高峰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山东鲁华龙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珍医互联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卫健委、国家食药监局、医药行业专家及来自全国的学者、业内人士23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主持人赵锡涛(左)、谢敏(右)

原济南军区卫生部部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赵锡涛,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谢敏主持会议。


解放军医学杂志副总编、人民军医出版社原副社长、硕士生导师、研究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贾万年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原临床药理部主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杨新波组织选举,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产生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山东鲁华龙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会亮当选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贾万年向大会宣读选举结果,他充分肯定了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前期的筹备工作,表示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严肃、规范,符合总会章程要求,筹备程序完全符合国家对一级协会增设二级机构的要求,选举结果有效。同时对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以及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等表达了热烈祝贺,并颁发主任委员单位牌匾及主任委员聘书。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贾恩礼向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梁会亮、副主任委员郑孝峰为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委代表颁发聘书。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在会上发言,他对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黄正明会长还重点介绍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发挥的突出作用,对中医药的振兴、创新和发展的认识、理解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


图为李路平副会长致辞


图为弓志军处长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原巡视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路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处长弓志军先后致辞,对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以及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等表示热烈祝贺。


山东鲁华龙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梁会亮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对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给予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从政策引领、营销培训、队伍建设、组织营销、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及会员服务与管理等方面,为协会和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一手信息数据,在交流进步的同时,也为医药行业培养人才,为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执业药师协会会长、中国医药报刊协会会长、医药经济报社编辑委员会主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张文周在会上向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在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任务、重点、要求等给出指导意见。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原局长,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特聘教授张涛在会上发表讲话并授课,他指出,委员会的成立十分必要和有意义,分支机构是协会在组织和功能上的细分形式,对协会整体业务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是我们医药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业界共同期望。他强调,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履职关键要从理解和配合董事会职能履行、把握自身履职基本要求两大层面出发,支持企业自主经营、维护股东整体利益、推动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统筹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全面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及企业诚信建设的重要性。


原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药品价格评审专家、医学博士张自然在会上作关于《带量采购等新政对医药产业的影响及应对》的报告。


中国医药信息中心、副研究员王奇巍在会上作《中国药品行业发展格局解读与展望》的报告。


北京同仁堂营销副总王泓涛在会上作《药品工业零售价值体系重构》的报告。


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珍医互联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药策营销策划(哈尔滨)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郑孝峰作《药企营销顶层设计规划与思考》的报告。


《新政策环境药企如何发展转型》的圆桌讨论,由昆药集团事业部总经理白功峰主持,陕西丽彩药业市场总监金建文、广州汉光药业商务部总监刘政民、哈药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副总经理郑燃、康众时代医学研究公司董事长唐广昭、哈尔滨康隆药业销售总监池立东参加讨论。


《医药行业发展与医药企业破局之路》的圆桌讨论,由天津红日药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方洋主持,真奥药业集团执行总裁陈强、哈药集团世一堂国药执行总经理刘国强、润药制药集团董事长郝志艳、特普药物研发公司总经理王彬、国信医药科技公司副总裁王欣参加讨论。

会议组织关于《新政策环境药企如何发展转型》、《医药行业发展与医药企业破局之路》的圆桌讨论,旨在与参会的业内人士一起探讨医药制造行业未来发展形势和分享市场活动拓展的经验,从行业政策解读、新药研发、二次开发、老药新做、营销创新等方面各抒己见。

会议第二天举办了中医药企业发展促进高峰论坛,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白功峰作《中成药处方药专业化学术推广》的报告,为产品的学术推广、医学教育等提供一定的方法。


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孝峰作《如何有效促进中医药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围绕中医药行业发展,从战略发展、行业规划、科学经营管理、创新与价值需求等方面列举多个事例进行讲解。


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梁会亮发表关于《中医药企业赋能》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健康中国升级至“国家战略”,中医药在健康产业中的优势是十分突出的,中医药具有“三个伟大”和“三大贡献”,即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伟大宝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贡献于人类文明的重要印记、世界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中华民族健康繁衍的重要保障。当代医学的标准、方向和目的,归根到底是“治未病”,中医药“治未病”将引领未来医学方向。未来中医药的发展将以中体西用为原则、中西并重为态度、衷中参西为手段、超越中西为目的。目前,中医药制造行业的发展方向正往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中医药人要提振“三气”-树正气、强骨气、增底气,振兴中医药要有敢为人先的胆识、兼容天下的胸怀、格物致和的精神、融会贯通的智慧,要坚定不移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中医药的发展以及大健康产业做贡献。


会议最后,梁会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承载着协会的重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促进行业建设教育提升为动能,团结协会会员和广大医药工作者,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同心协力,共享信息,优化资源,勇于创新,促进产、学、研、销相结合,推动医药发展新局面,一定会对医药行业发展起到锦上添花、推波助澜的作用!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发展促进工作委员会选举名单公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药企业发展促进高峰论坛

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发布 预防结核病的三大措施

2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提出注重发挥中医药在结核病治疗、康复中的作用。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详细>>

广州一位好医生将患者送的红包转交患者住院押金

新春将至,许多住院患者即将出院与家人团聚,部分患者也由于各种原因,都在盘算着怎样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广州就有一位好医生将澳门患者送的红……详细>>

宋波:提高OAB诊疗效果需树立四大观念

2016年4月8-9日,由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办的“首届南方功能泌尿外科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 第三军医大学重……详细>>

钟南山:中药能否防治甲型流感,尚无定论

5月5日,钟南山院士就甲型流感相关问题接受家庭医生在线副总编辑郑佩华和医学编辑常虹的独家采访,以下是采访具体内容。详细>>

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门户2018年前建成 医疗领域优先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18年以前,我国要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门户,推进政府和公共部门数据资源统一汇聚和集中向社会开放……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