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胜利举行 龟鹿药业擘画的龟鹿产业成焦点

2021-09-27 10:34:54      家庭医生在线

2021年9月26日下午,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中心、新蔡县人民政府、龟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之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驻马店市成功举办。

作为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农业农村部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的重要论坛,本届论坛旨在打造中药全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吸引了包括行业领导与专家、省市县有关领导、河南省中药材协会、种养植和加工企业的代表等二百余人与会。

论坛首先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迎战致欢迎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常黎讲话,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嘉俊讲话,中共新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勇,进行“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推介。


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法国药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顾问、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外籍院士、中药品质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林瑞超,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原学者、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苗明三,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首席管理专家、河南日报传媒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特聘执行副主席董彦臣等行业领导、知名大咖分别从国家宏观层面、行业发展方向趋势、中医药临床应用等角度,围绕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了精彩发言。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龟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生,站在工业角度作了题为《守初心不辱使命,重担当追逐梦想》的报告。


报告从龟鹿产业发展背景、原产地、发展实践、前景规划四个方面出发,系统性的阐述了龟鹿药业为什么要做龟鹿产业,为什么能做成龟鹿产业,围绕龟鹿产业做了哪些事情,龟鹿产业将来做成什么样。

近年来,龟鹿药业始终聚焦龟鹿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产龟鹿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二产智能健康产业园,三产龟鹿文化体验区的全产业链发展局面。


新时代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医药产业得到空前的发展机遇,国家从顶层设计推动中医药法有效实施,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十九大报告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龟鹿药业整个产业布局,与国家发展大势不谋而合。

推动胶类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龟鹿药业一产的龟鹿生态养殖,与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合作,科学选种育种;二产的智能产业园,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开展“龟鹿胶专属性鉴别方法及掺伪检测技术研究”,与航天云网合作,建成全国首家胶类中药智能化车间,成为河南智慧监管平台首家试点单位;从原料源头到智能生产保障了胶类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方面。龟鹿生态养殖带动当地3000户农户养殖梅花鹿20000头;公司建立中药材示范基地,带动1000农户种植适合当地的道地药材10000亩;带动千百家中药材深加工的药品、食品、保健品等企业,成为地方实体经济引擎,让龟鹿胶、龟鹿产品成为新蔡、驻马店、河南名片,成为河南特产;建设以龟鹿文化体验、休闲观光、中药材种、养等特色的中原牧场,打造全国中药材种养特色小镇和农业强镇,带动当地旅游、餐饮、文创等三产的蓬勃发展;持续抓好产业扶贫、稳岗就业工作,助力提升脱贫地区发展水平。兴业一地,造福一方。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龟鹿药业在持续不断生产以龟鹿胶为核心的高质量龟鹿产品同时,建设生态养殖基地、龟鹿文化体验区,龟鹿文化展览馆、体验馆、养生馆、中医馆、膳食馆和工业文旅配套服务设施,实现消费者身心全面健康。

中药强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工业强县是每个企业的使命和责任,龟鹿药业将继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三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龟鹿胶第一品牌”,夯实龟鹿产业,为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龟鹿药业

专家: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不应归罪于中医药

由于中医有虎骨入药传统,目前国际上存在“中医药造成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的偏见,近年不时出现国外中医诊所涉嫌使用濒危动物入药被查抄事件……详细>>

弥补鸡尾酒疗法不足 艾滋病治疗推广中医药制剂

艾滋病患者在服用一种特制的中药颗粒剂后,乏力等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受损的免疫功能也有所恢复——昨天闭幕的国际中医药预防艾滋病防治大会上,……详细>>

卫计委:2015年中医药工作抓好“十大任务”

2015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4年中医药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中医药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详细>>

甘肃卫生厅长:中医药太弱势只有强力推广

“为什么要推广‘真气运行法’,因为我们甘肃走的是中医特色的医改之路,这个养生理论是中医的一个瑰宝,既然大家都能接受印度的瑜伽,为什么不……详细>>

深圳凉茶店私自配药致5名儿童铅中毒 提醒:凉茶不是茶!

据报道,近期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联合龙岗区食药监分局、公安分局及卫生监督所,成功破获一例销售假药导致 5 名儿童出现铅中毒、急性肝损伤的案件……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