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药企动态 > 正文

腹泻肚子痛可以吃什么药止泻?

2021-08-11 15:12:52      家庭医生在线

腹泻肚子痛是夏秋交替季节常患的病症,需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患病原因也有很多,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可能是饮食不干净造成的,也可能是突然降温受凉造成的,还有就是现代人由于生活紧张、工作压力、情绪波动等因素导致肠胃功能衰弱,造成肠内菌群异常,并在肠内生成腐败物、细菌毒素等有害物质,造成肠道功能异常、老化、习性改变等,导致肠易激综合征。这些都会造成腹泻腹痛,需要及时用药治疗,腹泻肚子痛可以吃什么药止泻,你可以这样做。


腹部受凉致使肠蠕动增加而导致腹泻。或由于进食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患者会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发热等急性胃肠道症状。还有胃肠道运动功能紊乱由于胃肠道运动功能紊乱所致的腹泻也称为运动功能异常性腹泻、功能性腹泻或称为蠕动功能亢进性腹泻。当胃肠道蠕动增快时,食糜及水分在胃肠道停留时间缩短,造成吸收不完全而引起腹泻,肠道炎症、感染性病变可刺激肠壁,使肠管蠕动增快而加重腹泻。某些患者在有焦虑、情绪紧张的同时伴有腹痛与腹泻,通常称为肠易激综合征。

遇到以上这些情况可以服用药物来调理,比如立可安牌方木香小檗碱片。立可安是专门治疗肠道感染、腹泻的一款具有安全、速效、精准的使用特点。立可安的主要成分是快速止泻的盐酸小檗碱,其能有效治疗多种致病菌引起的肠道感染与腹泻,从专业角度有效治疗拉肚子,在快速止泻的同时,产品中加入木香、吴茱萸这些中药成分,吴茱萸性温味苦辛,健胃,镇痛,有散寒止痛、助阳止泻、降逆止呕等功效。木香性温味苦辛,归脾、大肠、三焦经,行气止痛,调中导滞等功效。木香与盐酸小檗碱配伍, 能够有效缓解肠易激综合征、功能性腹泻等不明原因的腹泻症状,对腹胀症状有明显的疗效。立可安在众多止泻药物中口碑和效果都还不错。

通过上述经常腹泻肚子疼怎么办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此外,大家在腹泻的时候可以吃点苹果或者喝煮苹果水,对于止泻有一定帮助。饮食上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配合我们合理有效的用药,才能更快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可安 肚子痛 腹泻

12项癌症检测结果仅需5-10分钟 查出肿瘤标记物意味着什么?

1995年出生的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博士常宁,已率领着一支十多人的科研团队MxHealth突破癌症早期检测难关。他们的专利技术……详细>>

糖尿病人怕甜不敢吃水果?糖友日常饮食需遵6大原则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一项涉及我国50万人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详细>>

河北学生因疫情未住校可退宿费?集体住宿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当前,最害怕的是人员聚集,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必须集体住在宿舍中,待在此环境时需做好全面防护,尽最大限度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5岁男童每天只喝可乐不喝水 14颗牙齿齐根烂掉

20颗牙齿8颗烂得只剩牙根,6颗齐根折断,5岁男孩不仅吃饭成了难题,现在就连话都说不清楚了。“这是我当牙科医生30年来,碰到的最惨不忍睹……详细>>

“呼呼大睡”可能是一种病?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有哪些危害?

在很多人印象中,打呼噜是睡得香和睡得好的表现。然而,打呼噜有可能损害健康,甚至会诱发死亡。睡眠过程中,呼吸突然暂停时开始倒计时,超过10……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